常州市借助大数据开展住房保障年审工作
2022-01-07 10:37: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高爽 唐文竹  
1
听新闻

记者4日获悉,2021年,市住房保障中心对市区8000余户在保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的住房保障资格进行了动态管理核查,经核查,561户在保对象因住房、收入、车辆、企业、金融资产等原因不再符合本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被取消住房保障资格。

近年来,常州市住房保障中心借助大数据开展住房保障年审工作,不仅减少了在保家庭提供材料、主动申报的麻烦,而且效率高、信息准。从2020年开始,通过与省级核查平台对接,实现了金融机构存款、理财的核查覆盖,有效提升了对名下企业、车辆、房产、金融资产等项目的核查精准度。

下一步,住保中心将继续严格按照各项住房保障管理政策要求,进一步强化动态核查管理力度,建立长效核查机制,在“符合条件者进、不符合条件者出”的原则下,确保住房保障资源公平善用。

标签:常州;住房保障;年审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