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常州发放“龙城英才” 购房补贴4220万元
2022-01-08 12:28: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唐文竹 高爽  
1
听新闻

“常”爱人才,“州”到服务。为进一步服务人才安居,我市已连续4年对被认定的“龙城英才计划”人才发放购房补贴。记者7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2021年,全市共为722户申请家庭发放补贴4220万元。

据介绍,市住房保障中心自2021年年初起就及时与人社部门沟通,预估龙城英才购房补贴资格名单户数,并及时反馈财政,落实好全年补贴发放额度。按照“即收、即核、及发”原则,中心认真做好政策电话咨询、解答工作,制订了工作手册,积极开展“不见面审批”,对需要补充材料的申请人一次性告知,提高审核效率。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心对申请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及时讨论,找到问题诉点,提出解决办法,确保符合条件的人才顺利拿到购房补贴。发放后,中心还积极做好人才回访工作,对新北、武进、天宁、钟楼、金坛等辖市区未购房的620户人才进行电话回访,在了解申请人未申报补贴缘由的同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努力做到“应补尽补”。

据统计,4年来,我市共有2232户“龙城英才计划”人才实际申请了购房补贴,全市累计发放补贴12597万元。

标签:常州;购房;补贴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