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3000余住户告别“大板房”
2022-01-20 11:4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宇熠 杨皓  
1
听新闻

1月8日,位于常州市钟楼区的清云澜湾小区迎来选房日,332户原“大板房”住户选到置换的新房。上午8点半,在抽签环节抽到1号球的市民陈阿姨成为选房第一户,顺利选中一套21楼的新房。68岁的陈阿姨告诉记者,之前一家三口在清潭新村40多平方米的“一室半”住了30多年。抽签选房前,一家人做足“功课”,对新小区的地理位置和配套设施非常满意。

清云澜湾小区位于钟楼区棕榈路与龙江路交界处,项目已完成主体封顶,预计将于今年底交付。小区建筑面积达50.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7.8亿元,同时配备商业、菜场、幼儿园等。通过多种户型分批进行的方式,小区内用于置换的1944套商品房共有65平方米、75平方米、90平方米和105平方米四种户型选择。

“大板房”是指用预制混凝土大板拼合墙体和楼板而建造的住宅楼。常州市“大板房”集中于天宁、钟楼两区,大多建造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当时建造标准低且使用年代较长,这些房屋普遍出现墙体开裂、外墙渗漏、保护层脱落、钢筋锈蚀等现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记者从常州市住建局获悉,目前,全市共有3382户签约腾房,3个易地置换房建设项目(共计28.2万平方米)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确保在今年底前让这些市民拿到新房钥匙,早日住上新房、暖房、安心房。

标签:常州;置换;大板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