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最新通知
2022-03-14 09:5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为帮助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日前,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其中包含了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缴存比例、提取、贷款等内容。

一、关于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

因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中小微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可向淮安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其分中心(以下简称市公积金中心)申请缓缴一次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限不超过6个月,市公积金中心应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同意缓缴住房公积金的决定并告知企业。

(一)缓缴期限届满后,企业应当恢复缴存;缓缴期间,企业经济效益好转的,可恢复正常缴存。

(二)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正常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需办理账户转移或销户提取的,企业应当先为其办理补缴,再办理职工账户转移或销户提取。

(三)对缓缴期间的住房公积金,由企业和职工协商制定补缴方案。补缴金额按照缓缴前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计算确定。补缴可以一次性补足,也可以分批补足。

(四)申请企业可以采取“不见面”方式,将《住房公积金缓缴申请表》(登录“淮安住房公积金网www.hagjj.com”下载)以及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的决议等所需材料通过传真、快递等方式送至市公积金中心。

二、关于企业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中小微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可向市公积金中心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市公积金中心应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同意降低缴存比例的决定并告知企业。

(一)申请降低缴存比例的企业和职工缴存比例最低为5%。

(二)降低缴存比例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期满后恢复原比例缴存。降低缴存比例后职工可正常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申请企业可以采取“不见面”方式,将《住房公积金单位降低比例缴存申请表》(登录“淮安住房公积金网www.hagjj.com”下载)以及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的决议等所需材料通过传真、快递等方式送至市公积金中心。淮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

标签:淮安;公积金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