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农村危房改造开展摸底调查
2022-04-25 10:18: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李慧  
1
听新闻

江苏省委、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方案》,提出全省将重点推进1980年及以前建的农房改造改善,支持鼓励1980年至2000年所建农房的改善,进一步提升乡村宜居宜业水平。记者日前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我市将于近期出台市农村住房条件行动方案,并制定农房改善工作年度计划。

市住建局介绍,我市将对有安全隐患的农房优先及时改造,既支持进城入镇改善,也支持留乡改善,同步推动农房改善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互促互进、农村适宜产业发展、加强基层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助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水平再上新台阶。

过去几年,我市累计实施农村危房改造2.3万余户,建成14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宜居乡村建成率达86.6%。近期,我市将根据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聚焦农村危房、1980年及以前建的农房和农村低收入群体,细致开展农民意愿和乡村现状摸底,详细了解农民改善意愿及需求、村庄人口、农房现状、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等情况,形成市农村住房改善实施方案。

标签:南通;农村危房;改造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