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首张“N合1”《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亮相旺庄街道
2022-06-21 10:1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严晓芳 徐莉娇  
1
听新闻

6月17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旺庄街道新华路和机场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工地,正紧张而有序地施工,几台打桩机同时施工,工人们挥汗如雨,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这是公司的年产1350台套光伏专用设备及研发中心项目,得益于政府多个部门的创新服务,提前半年获取了施工许可证,为项目早开工赢得先机。”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建主管袁陈坦言。

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350台套光伏专用设备及研发中心项目,被列入无锡市2022年重大产业项目清单,近日拿到了全市首张“N合1”《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并同时取得了项目的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图合格证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从签署土地合同到五证联发,总历时30多天,实现“拿地即开工”。

今年以来,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戴着口罩抓发展”,订单充足,一季度新签订单14.4亿元,同比增长84.62%。为满足用户需求,公司亟需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新厂房建设扩大产能。此前,由于各专项工程设计次序不同,在土建、机电安装、装修、幕墙和室外市政等分别完成专项施工图审查后,企业需办理多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项目自去年底签订“拿地即开工”协议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区住建局等部门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展深入调研,对同一施工总包合同范围内各专项工程的施工图审查实行告知承诺,随主体一次性办理全流程施工许可,还从制度层面最大限度精简合并了施工许可各分项办理手续,使企业“一证在手、涵盖所有”。而项目所在地旺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安排企业专员进行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完成用地预评估材料编写、预评估跑签工作、签署“拿地即开工”协议、土地招拍挂前期材料及相关手续提交等工作,大大减轻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经过区有关部门和旺庄街道联合通办、相互策应,最终使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市首家“拿地即开工”五证联发暨签署施工许可告知承诺书的试点企业。

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持“无难事悉心办”的服务理念,紧跟企业需求量身定制服务套餐,执行“部门联合、限时办结”的联合竣工验收模式,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旺庄街道实行专班服务、专人负责,创新实践,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发扬“店小二”精神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疏通疏导发展难点堵点,助力项目能够早竣工早投产。

标签:无锡;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