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推出“牡丹停”智慧停车手机终端服务平台
2022-11-22 11: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期,昆山接连对35条路段进行智慧停车改造,安装地磁车位检测器2400余台,日均完成停车无感缴费1.1万次。

昆山市城管局、昆山交发集团联合研发推出“牡丹停”智慧停车手机终端服务平台,结合地磁车位检测器,将停车导航、反向寻车、无感支付等功能融于“一掌之中”,推动实现无人值守、进场即自动记录、离场可手机支付。

“牡丹停”取自昆曲《牡丹亭》谐音。点击进入“我的车辆”模块,登记车辆信息、开通无感支付功能后,输入目的地,系统立即自动推荐目的地附近停车场信息列表,并动态显示每个停车场剩余泊位数,还可一键导航。

地磁车位检测器虽外形小巧,但“触觉”灵敏,依靠长期稳定的空间磁场变化,可根据车辆引起的地磁场扰动,即时检测车辆压占、车速、车长等车辆信息,全天候精确检测车位的占用状态和车辆的进出时间,并直接将数据通过附近通信基站传输至管理平台。截至目前,“牡丹停”平台已接入365处停车场点、84305个泊位。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标签:昆山;智慧停车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