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颁发宿迁第一张不动产居住权登记证明
2022-11-22 11: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1月18日,泗洪县居民汪女士在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拿到了自己的不动产居住权登记证明。这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后,宿迁发出的第一张不动产居住权登记证明,标志着“居住权”这一新型用益物权登记在宿迁正式落地实施。

汪女士和女儿居住在泗洪县某小区,产权登记在女儿名下,为确保老有所居,经与女儿协商,在泗洪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了不动产居住权登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居住权人有权按照合同约定,对他人的住宅房屋享有占有、使用的用益物权,以满足生活居住的需要。

据泗洪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居住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的新物权类型,其主要作用是以设定物权的形式保护居住权人居住他人住宅房屋的权益,具有对抗第三人效力。即在不转移房屋所有权的情况下,居住权人合法居住他人住宅房屋的权利经登记生效后,享有物权,受法律保护。

居住权的设定,为保障养老用房、离婚后共同居住、继承后共同居住等现实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住有所居”提供了法律依据。 (张学晶)

标签:泗洪;宿迁;不动产;居住权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