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首批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落地
2023-01-13 10:4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以往身边的朋友卖房前,都要四处筹钱先将贷款还清,然后才能办理过户。如今卖方不用先还贷,就可直接办理后续手续。”近日,在靖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买方朱先生领到了全市首本“带押过户”不动产权证,成为该市首批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的受益者。

在过去的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有抵押贷款的房产办理转移过户,需要卖方提前结清贷款,解除原有抵押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买方将该房产再次抵押给银行方可获得贷款。而在“带押过户”新模式下,上述三个环节整合为一项不动产抵押登记与转移登记的并联业务,具体流程为:各方达成协议;签订房屋网签合同、资金监管协议,银行商贷信息预审;监管资金入账;申请合并办理不动产转移加抵押登记;划转交易资金;注销原抵押权。该项业务不仅纾解了传统模式下先行还贷或垫付需筹措资金的困难,最大程度保障了交易双方合法利益,同时简化了办理流程和环节,有效降低了“在押”房产交易登记风险,激发了不动产市场活力。

目前,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在靖江已顺利落地。接下来,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总结实施经验,规范具体交易流程,持续优化“带押过户”登记模式,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政策红利。 陆晨

标签:靖江;二手房;带押过户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