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居所,是保持恰到好处的“距离感”
2020-04-23 15:06:00  
1
听新闻

与人相处中,我们都懂得“距离产生美”的道理。

万物之间均是因距离而产生美的,不仅人与人之间是这样,建筑与建筑之间也是这样。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因保持适度的距离而产生情感上的美。而建筑之间的距离感,则能够给人带来宽敞、舒适的生活体验。

如今,“距离感”已渗入现代人的居住理念里。

 

建筑之间的距离感:告别拥挤,拒接压抑

很多体验过拥挤环境的人,在二次置业的时候,最看重的就是小区的容积率。因为过高的容积率,则意味着建筑过高、过密,光照会减少,小区的绿化率会降低,楼间距也会较近……毕竟谁也不想体验每天推窗便看见对面邻居的尴尬感,或是入眼皆是高楼林立的压抑感。

通常人们对居所的要求除了实现居住的基本功能外,还需要更大的居住空间、更好的居住环境、更好的居住私密性等,因此,低密度住宅应运而生。

 

(图源网络)

同时,足够大的楼间距,给居所带来的还有更开阔的视野、采光和更好的通风效果。

然而随城市发展土地资源愈加稀缺,近年来南京房地产市场,住宅平均容积率已达到了2以上,想要找到容积率在1.5以下的住宅项目已是非常不容易。

位于城东的大鱼VILLA项目共规划打造194层高的住宅,容积率仅1.1。最大限度地扩大窗墙比,让客厅最大的采光面达到9米,住宅的通透性更好。

 

(大鱼VILLA实景图)

 

家人之间的距离感:既有共处的温馨,也有独处的自由

所谓“父母在、不远游”,大多数中国居民的家庭关系仍延续了中国的传统,有学者进行研究发现,有超过了12%的成年子女仍然与父母同住,并且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年人与自己的父母、家人仍保持着非常密切的接触。

当然,亲情是我们难以割舍的感情,可即使关系再亲,也不能够缺少个人生活的空间与自由。

房子是与家人朝夕相处的地方,要想保持着与家人亲密而又不失个人空间,户型就十分关键。

 

(大鱼VILLA实景图)

大鱼VILLA将各功能区合理规划,可以充分满足家庭成员休息、娱乐、办公等多种需求。

 

(建面约260㎡户型图)

客厅、餐厅可以很好地满足居家与孩子游戏的需要,全明格局南北通透。根据不同需求也可设置成亲子活动区、茶室、影音空间、健身空间等等。给一家人提供了宽敞的互动空间,相处也变得更加温馨,有利于增加情感。套房设计使得动静分离,互不打扰,保证了个人空间的私密度。

 

(大鱼VILLA样板间实景图)

既拥有足够大的公共区域,作为一家人共处的空间,还有着各自休息、自在独处的小天地,是现代人所追求的理想家庭关系。

【户型图一览】

 

 

自然与城市的距离感:将自然融入生活,离尘不离城

和人与人之间距离相反的是,人离不开自然,并渴望与自然的距离更近一点。

而现在,城市的生态环境质量日趋下降。从宜居上来说,南京城东一直是大家所青睐的板块。

作为终极改善豪宅,就是要将城市与自然完美的融合。

 

(示意图)

大鱼VILLA坐落在狮山、象山之间,静卧大浦塘湖畔,满足了“智者乐山,仁者乐水”的生活观念。充分利用了原生态的自然资源,房屋建筑沿着山的纹理进行排布,最大限度的和生态自然融为一体,区域绿化率达到95%。居住在这里,享受与自然的近距离对话。

 

(大鱼VILLA鸟瞰图)

除此之外,大鱼VILLA做到了“离尘不离城”,与周边完善的生活配套也有着恰到好处的距离,项目距离紫金山约4公里,距离新街口约14公里,距离仙林主城约6公里,同时直线距离仙林南外不到1.5公里。

 

学会保持距离,是一门了不起的艺术,大鱼VILLA在建筑、人与自然之间,酝酿出了一种“奇妙的距离感”,让居住的人发现更多生活的美好。

标签:villa;大鱼;距离感
责编:刘岩鲲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