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管理新模式!南京建邺警方“邺房管家”上线
2020-05-28 10:1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通讯员 国武 记者 陈勇  
1
听新闻

  一直以来,出租房屋管理是困扰社会治安的“老大难”问题。近日,为弥补管理短板,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创新出租房管理模式,推出“邺房管家”出租房一体化平台,有效解决了这一难题。

  民警收到平台推送的群租房安全隐患预警后和网格员商讨整治措施

  记者了解到,“邺房管家”通过“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打破不同行业之间的数据壁垒。该平台具有预警功能,当民警收到平台推送的群租房安全隐患预警后,可第一时间到社区和网格员处商讨整治措施;群租房信息被平台推送后,民警立刻就可获知,马上就能联动社区网格员共同上门实地查看,并对租户进行实时安全教育。

  群租房信息被平台推送后民警与网格员上门查看并对租户进行安全教育

  这一新型举措真正发挥各方社会力量的联动优势,实现了出租房签约即采集、采集即传输、传输即核查、核查即反馈的管控模式,为探索建立出租房治安管理长效机制提供了新的思路。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