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2018G05租赁住房项目明年正式交付
2020-06-12 1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记者 颜霏 通讯员 杨梦瑶 常晨莹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 通讯员 杨梦瑶 常晨莹)为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12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在南京江北新区2018G05租赁住房项目举办“安康杯”竞赛暨“安全生产月”、“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活动推进会。记者在会上获悉,南京江北新区2018G05租赁住房项目将于明年七月交付,届时将作为江北新区的人才用房。

南京江北新区2018G05租赁住房项目现场 

据了解,由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承建的江北新区2018G05租赁住房项目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工程建筑面积10.12万平方米,包括5栋住宅楼,1栋商业楼及地下车库,配套设施有3个配电房和门卫房,其中5栋住宅楼为预制整体式剪力墙结构,项目计划将于2021年7月竣工。交付后,该项目将作为南京江北新区政府为吸引高端人才提供的“人才房”,为江北新区建设、发展注入“源动力”。

为打造优质工程,项目团队创新采用装配式施工技术,5栋住宅楼全部为预制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装配率为58.1%,所有楼梯 、阳台、空调板、叠合板以及标准层部分的剪力墙均在工厂中提前完成生产,通过严格的质量验收后方可进场,经过标高控制线精准划定、复核、起吊、按照编号在设计位置就位、校正、焊接等一系列程序,预制构件便可安装完成。质量上,预制装配式构件能最大限度地改善传统现浇砼构件常见的墙体开裂、渗漏等质量通病,并且还可提高住宅整体安全等级、防火性和耐久性。在施工进度上,每栋主楼标准层的施工时间由12天缩短为8天。

南京江北新区2018G05租赁住房项目现场  

项目每栋主楼还配备了一整套铝合金模板体系,与传统木模工艺相比,铝合金模板具有自重轻、承载力高、周转次数多等优点。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采用铝合金模板浇筑的混凝土构件成型质量好,外观平整光滑,无需二次抹灰,在保证质量达标的前提下,可大大降低施工成本。另外通过铝合金模板的前期深化设计,可提前规避后期施工中诸多质量通病。

此外,项目还以BIM模型为载体,采用BIM信息化管理平台,对施工过程中的进度、合同、成本、工艺、质量、材料等信息进行集成,帮助管理人员合理选择施工策略、有效缩短工期、严格控制成本、最大化提升工程质量。

标签:中建二局;江北新区;2018G05;租赁;人才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