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百水保障房一期项目明年6月底整体竣工
2020-07-03 2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郝帅 杨梦瑶 记者 颜霏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郝帅 杨梦瑶 记者 颜霏)7月3日下午,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推进会暨苏宪新劳模创新工作室成果发布会在南京百水保障房项目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百水保障房一期项目共有19栋,目前有3栋楼已封顶,明年6月底项目整体竣工。

南京百水保障房一期项目效果图

据悉,南京百水保障房一期项目位于南京市栖霞区马高路,总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由19栋住宅及商业配套设施组成,项目主体都为装配式结构,其中13栋安置房为毛坯交付,将于2021年年初竣工,6栋公租房为精装交付,将于2021年6月底竣工。项目采用装配式剪力墙结构,预制装配率达58%,预制率为31%,是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建设的三大保障房之一。

该项目由中建二局华东公司苏宪新劳模创新工作室打造,苏宪新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4月,是我国首个以装配式为主攻方向的全国示范性劳模与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接连打造了南京上坊保障房、南京丁家庄保障房两座获得“鲁班奖”的装配式保障房。截止目前,苏宪新劳模创新工作室已累计获得专利43项,省级工法4项,标准图集3本,《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关键检测技术研究》等2项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住宅产业化全预制装配整体式框架结构综合施工技术》被鉴为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南京百水保障房一期项目施工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在百水保障房建造过程中,项目采用一体化施工技术,即是要在主体施工后将后续工序分层合理安排,实现主体-外围-公共-户内各工种分段分层施工完成,竖向穿插与水平流水相结合的穿插方式,实现工序节奏紧凑。

“常规施工顺序是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后做外墙抹灰,紧接着外墙找平,之后进行保温。”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南京百水保障房项目总负责人苏宪新介绍,“百水保障房一期项目能够做到外墙保温和主体结构同时施工,这也要求主体结构施工要足够精细,控制好平整度和垂直度,实现免抹灰,直接做保温。建设过程实现免抹灰后,一来可以节约木材约90%,节约水泥约20%,二来可以提高施工效率,据大致测算,整个项目能节省3个月工期,预计产生经济效益485万元。”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推进会暨苏宪新劳模创新工作室成果发布会现场

此外,工作室还将BIM施工模拟技术与装配式建筑相结合,通过BIM一体化设计技术、BIM工厂生产技术和BIM现场装配技术的应用,实现项目进度、施工方案、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数字化、精细化和可视化管理。

标签:百水保障房;一期;交付;中建二局;苏宪新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