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浦口区“拿地即开工”项目现场颁证
2020-09-01 10:17: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卢斌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浦口区集成电路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在浦口区政务服务大厅同步取得了土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标志着浦口区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进入常态化运行新阶段。

在现场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浦口区行政审批局、规划资源分局负责人共同为企业颁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登记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意味着集成电路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已经具备开工建设的条件。

浦口区区长曹海连指出,浦口按照国家“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大力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去年,为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浦口区针对工程建设审批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创新探索了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以“拿地”为时间节点,将“等地期”变为“工作期”,梳理编制了“拿地前、中、后”不同阶段的审批脉络和办理流程,融合“容缺审批、告知承诺、中介联合、区域评估、全程代办、一站式收费”等“放管服”改革成果,突破了多部门、跨层级相互制约导致的审批不协调、审批效率低等瓶颈,成功试点了“友乔卫星通信设备项目”和“安科迪机器视觉项目”等两个典型案例。今年以来,在总结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浦口区确定了“策划先行、并联协同、容缺受理、交地发证、拿地开工”的改革思路,确立了工业类项目“拿地即开工”的常态化运行机制,制定了《浦口区工程建设“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实施方案》,形成了制度性的改革成果,第一批筛选的集成电路大数据产业园等6个工业类项目,年内将全部实现“拿地即开工”。

标签:拿地即开;规划许可证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