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万科销售额587亿元环比微降,新增开发项目13个
2020-09-03 13:32: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9月2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发布2020年8月销售业绩。从单月销售数据看,从上月基本持平。8月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22.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87.2亿元,环比略减0.5%。

  综合前8个月数据来看,销售额已超去年同期。1~8月份万科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893.9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4382.2亿元,同比增加2.7%。

  新增开发项目方面,8月份万科继续发力,新增加开发项目13个。按照公告,新增的开发项目分别位于深圳、中山、合肥、徐州、绍兴、宁波、沈阳、潍坊、哈尔滨、烟台、西安,合计权益地价121.26亿元,万科权益建筑面积155.9万平方米。

  综合今年前8月投资拿地情况,万科共计新增开发项目87个,共计斥资645.9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27日,万科内部发文成立西北区域事业集团,新的西北区域包括兰州、西安、西宁、新疆、银川。

  万科首席运营官王海武在中期业绩会上提到,成立西北区域事业BG的考虑由来已久,西北五省接近全国三分之一的面积,在管理半径上相对较大,西北区域事业BG的成立是对过去探索、实践的进一步发展,目的是加强万科在西北地区多项业务更好的发展,充分发挥西北地区作为未来内循环背景下,特别是兰州、西安、西宁、银川、新疆乌鲁木齐等一带一路大背景下重要的支点城市,能更好的深耕,更好的开展业务,看好西部战略发展前景。

  西北区域事业BG成立后,万科的业务架构为6BG(五大区域+物业)、8BU(食品事业部、物流、商业、长租公寓、冰雪度假、海外及梅沙教育、企业服务)。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万科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表示,根据其理解和观察,整个行业的长期政策的基调和导向是没有实质性的变化,政策工具的组合运用都是为了继续维持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总体的基调不会发生变化,维持整个行业的健康稳定的发展。

  祝九胜表示,万科作为参与其中的一个市场主体,要不断的观察,不断的适应,为整个行业的稳定发展做一点自己该做的事情。“长期的主张是当好农民,种好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他强调把自己的本分做好,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了,整个行业就慢慢好了,调控的效果就会达质。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