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装配式建设工程质量观摩会在南京百水工业园保障房一期项目举行
2020-09-04 1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赵成龙记者 颜霏)为进一步增强各项目工程质量管理经验交流,9月2日至9月4日期间,南京市装配式建设工程质量观摩会在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南京百水工业园保障房一期项目举行。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安处处长汪志强,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质安处副处长陆湛秋,江苏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站长李新忠,江苏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副站长彭尧,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朱家祥,南京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沈中标及相关科室领导,南京安居集团副总经理刘建石,江苏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所章,江苏建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分部主任蔡志勇,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总经理助理、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永刚,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副总经理张法荣,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总经理助理苏宪新及项目班子成员等参加此次观摩启动会。

南京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沈中标站长介绍出席领导和各责任主体并致欢迎词。安居集团副总经理刘建石对对各位领导、同仁莅临百水保障房一期项目A地块观摩指导表示感谢并对于中建二局的工程质量管理表示了肯定。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总经理助理、江苏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永刚致词,对各位领导给予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江苏分公司对于工程质量把控的管理体系和示范工程领导小组的工作成效进行介绍,并表示中建二局江苏分公司一如既往的做好总承包管理标准化,施工管理标准化、材料管理标准化、技术管理标准化工作。

随后项目质量总监王宁、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同筑科技公司代表分别从项目建设装配式建筑质量管理标准化创优情况、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BIM在现场的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会议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各项目观摩人员在项目管理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现场观摩活动。

在智慧工地中心,项目管理人员展示了BIM模型的技术管理应用。记者了解到,利用BIM进行技术交底,基于BIM模型动态展示,进行可视化交底,形象直观;利用BIM模型三维碰撞检测功能,发现各专业管线碰撞问题、部品部件与管线交叉冲突问题、空间问题,避免返工现象发生;除此之外项目利用BIM技术按照管道类型,将各专业梳理,综合考虑管道安装位置,在车道位置尽量避开管线,将管线优化到车位位置。参会领导和各项目观摩人员对项目基于BIM模型的技术管理给予高度的评价。

在质量样板区,参会领导与项目负责人就工艺优秀做法,预制构件的吊装、外墙一体化施工工艺等质量控制措施、预制装配式施工质量控制、绿色施工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实体样板展示楼层,参会领导和各项目参会人员在项目管理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主体结构和装饰装修样板,参会领导对项目实体成型效果和创新工艺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此次装配式建筑质量管理标准化观摩活动为各南京市各项目参建单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对加强工程质量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提升工程质量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南京百水工业园保障房一期项目是南京市“十三五”规划建设首个开工并封顶的重点工程,是南京市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点工程(IDI)、南京市BIM示范工程、南京市质量风险管控试点项目。项目由19栋高层住宅及商业组成,均采用装配式剪力墙结构。项目以“苏宪新劳模创新工作室”为载体,积极致力于预制装配式施工技术的创新,将装配式结构一体化施工技术和BIM协同平台全过程管理技术运用在各施工过程。

标签:中建二局;百水保障房;工程质量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