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3幅热门宅地即将摇号定买家 国土部门亲上阵,全程公证
2020-09-18 13:13: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南京实施“土地新政”后的首场土拍9月17日落幕,来自燕子矶、铁心桥、方山的3幅涉宅地块竞争激烈,地价“触顶”,将于9月18日下午3点通过摇号决出最终的“幸运儿”。据悉,现场摇号将在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内进行,相关机构将全程公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位于燕子矶新城的G54地块“触顶”最高限价38亿元,根据摇号规则,摇中房企的拿地价格为最高限价加一个加价幅度,即38.1亿元;位于城南铁心桥的软件谷南园G50地块“触顶”最高限价17亿元,最终成交价将是17.1亿元;江宁大学城G52地块“触顶”最高限价22亿元,最终成交价将是22.1亿元。在9月17日的土地拍卖中,其余3幅宅地有2幅底价成交,还有1幅仅报价2轮拍出,分别位于江宁谷里、麒麟和汤山,属于南京楼市相对冷清的外围板块。

根据国土部门9月17日发布的“现场摇号通知”,参加摇号的竞买单位需在9月18日上午,持报名材料到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进行审核,并抽取竞买号,领取《审查意见表》;摇号时间为9月18日下午3点,每家企业到场人数不超过2人。南京市国土部门相关人士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摇号由国土部门工作人员主持进行,将在公证机构的全程监督下展开,摇号结果将及时公布。

其实,土拍摇号在南京并不新鲜,2016年7月至2017年5月,南京曾调整土拍方式,当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仍有2家以上企业继续竞买的,改为现场摇号产生竞得者。当年9月,南京举行了为期四天的首次网络土地拍卖,27幅地块中有20幅为住宅用地,吸引来107家房企参与摇号,最多的1幅地块竟有64家房企摇号,超过40家企业参与摇号的地块多达5幅。最终,有16家房企“分食”了这次土地盛宴,银城、五矿、新城、荣盛4家房企各自摘得2幅地块,北京城建、福建融信等房企则通过摇号首次进入南京房地产市场。

标签:南京;土拍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