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旺季南京多盘提高首付比例 最高从3成提至8成
2020-10-20 13:15: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2020年“金九银十”的南京楼市冷热不均加剧,一些热销盘纷纷提高首付比例。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有的楼盘从之前的3成提至8成,令买房人有点措手不及,不过,非热门板块依旧保持低姿态,甚至降价促销求关注。

提高首付最为“积极”的板块来自江北核心区,市场人士告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江北核心区的多数楼盘在两三年前开盘销售时,多数无需验资,首付比例也仅为3成左右。当时区域内的热销盘如金地风华国际、中海左岸澜庭等项目,吸引了一大批买房人和投资客的关注。作为江北核心区的一家指标性项目,扬子江金茂悦在2018年首开时的首付比例为5成,随后逐渐提高至7成,在2020年9月的一次推新入市中,首付比例要求达到8成,是江北核心区板块楼盘的最高“门槛”,验资金额也提升至210万以上,使得报名人数缩水接近一半。

就在2020年国庆长假后,江北核心区的启迪水木滨江领取了508套房源的销许,销许均价为31800元/㎡,首付比例也紧跟扬子江金茂悦提至8成,成为区域内第二家8成首付的楼盘,验资款金额达到245万,报名人数为3600余组。销售人员认为,如果“门槛”低一些的话,估计人数可能会翻番了。最新消息显示,接下来江核板块还有两家楼盘打算推新,分别是花语熙岸府和江畔都会上城,市场人士表示,这两家楼盘均有提升首付比例的计划,“看齐”扬子江金茂悦和启迪水木滨江,将首付比例定在8成,这就意味着买房人将准备更多的购房启动资金,进一步压缩投资客的出手空间。

除了江北核心区,位于城南的大校场板块楼盘华著兰庭计划在10月加推房源,此前均价为44800元/㎡,总价约560万起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获悉,楼盘首付或将由原先的6成提至8成,首付款的资金达到450万左右,而在河西中部,苏宁檀悦、南京云际花园等项目的首付比例也大都是8成,尽管买房人时有“怨言”,不过为了自己的改善计划或终极置业目标,高首付也很难阻挡买家的热情。

楼市专家表示,目前南京楼市中的江北核心区、河西中部等片区,需要摇号且摇号中签率较低的项目,纷纷提高首付比例,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房企为加速回款,尽快资金回笼,在土地市场另觅良机;同时,提高首付也有锁定客户之意,“督促”买房人坚决下手。不过,相对于热门板块的热销盘,南京楼市中的非热门楼盘依然占据多数,有的房企为吸引客户还给出不少优惠,买房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理性选择。

标签:南京;买房;首付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