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三季度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城新房成交量环比涨23.65%
2020-10-26 10: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1
听新闻

58同城、安居客23日发布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三季度理想安居指数报告》显示,三季度粤港澳大湾区楼市走势向好,大湾区内地9城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环比上涨23.65%。

三季度,大湾区整体楼市政策松紧不一。如:深圳、东莞相继出台了限购政策;广州多个区域发布人才新政;珠海则进一步放宽入户条件。针对港澳人士,大湾区内地9城在购房政策上进一步放宽,免纳税、居住证、社保等证明,基本已享有内地居民待遇。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青年委员江阳认为,大多数二十多岁的香港年轻人,手里的流动资金不足以负担香港绝大多数的房子。新出炉的优惠政策,能让香港年轻人在香港以外且离香港靠近的地方置业。

三季度,大湾区楼市整体恢复节奏加快,部分城市楼市热度较高。报告显示,三季度大湾区内地9城共有159宗宅地及商住用地出让,土地出让收入合计1483.1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惠州、广州、佛山、东莞土地市场最为活跃。惠州出让地块最多,广州以625.04亿元成交金额居首,上述两城是大湾区土地供应大户。

从楼市成交来看,报告显示,当季大湾区内地9城新建商品房共成交21.49万套,成交套数环比二季度上涨23.65%,成交量呈逐月上涨趋势。分城市看,随着政策影响及“金九银十”到来,多个城市9月份新房成交量出现新的高峰。其中,惠州是成交量大城,三季度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超过5万套,其次是广州、佛山,成交套数均超3万套。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大湾区未来房价长期将取决于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以及由此带来的人口增长,中期则会受到包括土地供应以及开发投资的多重因素影响,短期则主要受制于调控政策变化。总体来看,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对于房价的持续支撑力较强,四季度预计将保持相对平稳。(完)

标签:粤港澳;新房;成交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