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带火豪宅?杭州大平层市场崛起了
2020-10-26 10:49:0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行利  
1
听新闻

双十一预售来啦,很多人都在忙着看网红直播带货吧。

有眼尖的网友就注意到了,很多网红直播的地点就是杭州的某些名大平层。还有直播界一姐,据说也曾在杭州扫货了好几套大平层。

一条条和网红有关的新闻,直接让杭州300方以上的大平层公寓“红出圈”。有人开玩笑说,网红们的带货能力真是强,千万豪宅都给带起来了。

这玩笑略显夸张,但今年杭州大平层销量上升却是事实。

前两年,杭州300方以上的大平层公寓,年均成交基本不超过100套;但今年,光是前三季度的成交,就已经超300套了。

观察那些卖得火爆的大平层,你会发现,大多标志很明显。要么拥有无法复制的景观资源;要么在产品上下成本,动辄就是上万一平的装修。

所以,这个市场的崛起,其实有很多方面的因素。

首先,城市地位的提升和限购的影响。杭州城市地位提升,越来越多的财富涌入,但限购却将很多豪宅需求拦在门外。这时候,不限购的大平层就成了一个出口。

其次,豪宅产品的空白。近两年,300方以上的住宅几乎绝迹,限价以后,住宅装修标准也越做越低。但大平层公寓却在产品定位和装修方面,却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去迎合高端市场。

第三,随着城市核心地段开发的饱和,豪宅慢慢走向边缘化。但很多大平层公寓,却往往占据了稀缺城市资源或地段。

当然了,杭州限酒令出台之后,后续300方以上的大平层公寓也会越来越多,并不是所有产品都会拥有核心资源。这也给后续大平层市场整体走势能否坚挺,打了个问号。

不过说回来,其实放眼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大平层公寓早就成了有钱人的新战场,而且从价格来看,很多大平层甚至比周边同品质住宅产品要高出20-30%。

杭州这两年晋升新一线,城市地位逐步上升,豪宅市场的产品价值观、购买逻辑逐渐接轨一线城市,大平层应该也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了。

标签:杭州;大平层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