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还有整栋楼没卖,却称只剩顶层和底层:句容紫东恒大文化旅游城涉嫌捂盘惜售
2020-12-10 13:0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宋南飞  
1
听新闻

  明明有一整栋楼都处于可售状态,却宣称已在清尾阶段,只剩下顶层和底层房源……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多位市民的投诉电话,称镇江市句容楼盘紫东恒大文化旅游城在销售过程中存在捂盘惜售的违规情况。记者调查发现,市民投诉情况属实。

  购房者投诉:

  一期说是只剩顶层和底层,实际还有好多房源

  南京市民江先生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去句容楼盘紫东恒大文化旅游城看房,想购买一套建筑面积100平左右的房源自住。销售人员告诉他,该项目一期房源已经处于清尾阶段,只剩下顶层和底层房源,推荐他购买目前在售的二期房源。

  “我买这套房子是给家里老人住的。一期房源明年就可以交房了,老人也可以早些过来住。如果买二期房源的话,就要再多等两年。”

  江先生不甘心,回家后查看了镇江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发现该项目一期房源并不像销售人员所宣称的只剩下顶层和底层房源了,实际上还有好多中间楼层的房源可选。

  “我不清楚销售人员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卖给我一期的房源。印象中房子领了销许10天之内要全部拿出来卖的。卖房子这样遮遮掩掩的,涉嫌违规了吧?”随后,江先生拨打扬子晚报热线电话反映了情况。

  记者调查:

  23号地块6号楼全部为可售状态

  接到投诉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紫东恒大文化旅游城销售中心了解情况。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2018年11月首开,一期房源已经处于清尾阶段,目前在售二期27号地块房源,“打完折下来,单价10000元/平左右。二期我们今年8月份开始卖的,在售1、2、5、9、13、14号楼,交付时间是两年半之后。”

  那么一期是否有合适房源,什么时间交房?“一期交房会早一些,从明年开始应该就会陆续交房了。但一期在清尾阶段,像7、8、9、10层这样的好楼层肯定是没有了,一般都是顶层或底层房源。”

  那么,该项目一期是否像销售人员所宣称的一样,只剩下顶层和底层房源可售?记者查询了镇江市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备案名为“世纪梦幻城”,2018年9月首次领取了24号地块2号楼的预售许可,目前该楼栋依然有中间楼层房源可售。此外,目前该项目一期22、23、24、28、32号地块房源还有很多房源在售,不止顶层和底层房源。

  值得注意的是,该项目在2019年4月领取了23号地块1号楼和6号楼的预售许可,截止发稿,6号楼216套房源全部处于可售状态,其中包括大量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

  主管部门:

  领销许后必须在10日内公开全部可售房源

  明明早早领了销许,为什么不一次性拿出来销售呢?某房产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紫东恒大文化旅游城是个超级大盘,去化速度并不理想。“很多时候不是不卖,是全部拿出来的话,销售情况看起来太糟糕,进而影响之后的销售进度。”

  句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明确表示,楼盘在取得预售许可后,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并在售楼处现场公示房源销售进度,“对于开发商违规捂盘现象,购房者可保留证据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