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大校场路站首幅地连墙开工
2020-12-11 15:31: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已经实现12座车站开工的南京地铁6号线又有新消息传来。记者昨日从南京地铁了解到,随着大校场路站首幅地连墙顺利开工,该线路建设中由中铁北京工程局承建的两个车站均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据介绍,大校场路站位于大明路与应天大街交叉口北侧,沿大明路南北向跨路口设置。该站为地下两层双跨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外包总长277.08米,设置3个出入口。

记者了解到,6号线大校场路站首幅地连墙的顺利开工,标志着该站由管线迁改和围护结构施工阶段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不仅为后续地连墙主体施工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全面进入施工打开良好局面。作为未来和现有机场线贯通运营的一条超长线路,地铁6号线全长32.365公里,南起南京南站,途经南部新城、紫金山、黑墨营、燕子矶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止于栖霞山,共设车站19座,与已运营、在建和规划中的13条线路换乘,建成使用后将成为主城通往机场最为快捷的通道。根据南京地铁此前发布的消息,目前开工建设的12座车站中,已有3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2条盾构隧道始发。

标签:南京;地铁;六号线;大校场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