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应谨慎 政策先知晓
2021-03-18 11:16: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卢斌  
1
听新闻

“我不是南京户口,销售员让我交了2万元定金,现在买不了房,企业也不退钱,怎么办?”前不久,溧水区房产局接到了一个12345求助工单,外地市民张先生看中溧水某处楼盘,缴纳定金后,因不具备购房资格无法认购,开发企业将对张先生缴纳的定金予以没收。

接到工单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对涉事企业开展调查核实,发现该企业存在对购房人购房资格审查不严、销售现场公示信息不全、销售人员诱导购房者逃避限购政策等问题。对此,房产局执法人员对该项目销售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开发企业立即整改,严格落实调控政策,进一步规范销售行为,并积极处理矛盾。随后,开发企业妥善处理了张先生诉求,张先生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据悉,近年来市民购房时因不了解购房政策引起的矛盾纠纷投诉时有发生。溧水区房产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购房过程中要充分了解本地购房相关政策,对个人的购房资格和征信情况及贷款额度要有充分的了解,以规避购房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种问题。下一步,该局将通过加大巡查频次、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等形式,会同相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以营造规范、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标签:购房;定金;注意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