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宗 供应757万方 长三角首个“集中供地”来了
2021-03-29 10:13:0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俞东辉  
1
听新闻

3月27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一则预公告,拟于近期出让一批涉宅用地。至此,杭州“集中供地”的靴子终于落地。

2021年以来,郑州、天津、青岛、南京等地“集中供地”的调控政策逐步公布,自然资源部的回复也为重点城市“集中供地”做了相应的注脚。

今日预公告的发布,一定程度上代表着“集中供地”在杭州的落地实施。

这也是长三角首个集中供地预公告。

总计57宗地块,均为涉宅用地,共计出让面积4533亩,合约总建面757.2万方。

从分布区域来看,本次预公告的57宗涉宅用地中,主城区数量为18宗,占比为31.6%;余杭区数量为7宗,占比达到12.3%;萧山区数量为14宗,占比达到24.6%;临安区数量为12宗,占比为21.1%;富阳区数量为6宗,占比为10.5%。

此轮预公告地块分布范围相对较为广泛,涵盖了目前杭州市区较多板块,世纪城、下沙中心区、东湖新城、未来科技城等热门板块均有涉及。

而从单宗地块优质度来看,其中也不乏丰收湖综合体地块、鼎湖社区地块、绿汀路TOD地块等重点地块。

预公告地块分布图

预公告地块指标表

(来源: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决策通)

标签:杭州;集中供地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