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学习观摩会顺利召开
2021-04-23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胜年 杨秋付 李雷)近日,高淳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学习观摩会在高淳滨湖二期安置房F、H地块项目部召开,高淳区城建局组织高淳区内10家建筑企业前来学习精细化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经验。

由开发区集团承建的滨湖二期安置房F、H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8.2万平方米,地下面积约3平方米,工程造价约3亿元。为了加快实现人民群众的安居期待,该项目共有200多名工人正在全力抢抓施工进度,保障项目如期竣工。

“今天工作累不累?这个月工资发了吗?在这吃住都还可以吧?”这是开发区集团建设管理部杨秋付在施工现场经常与农民工朋友交谈的内容。据了解,开发区集团一直严守工程建设管理职责,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政策落地见效,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取“血汗钱”。

为了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管理机制,开发区集团督促施工单位主要从四个方面落实“治欠保支”责任:一是督促总承包企业及时开通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将开发区集团每月拨付的人工费及时通过专用账户直接发放给每一位农民工兄弟,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月足额发放;二是督促施工单位采用实名制系统对现场所有农民工进行实名制登记管理,采集合同、身份证、考勤、培训教育等基本信息,规范劳务用工管理,实现劳务关系信息化,有效降低劳务纠纷的风险;三是项目配备专职劳资管理员,负责劳动合同的签订、考勤、工资发放、实名制管理等工作,确保劳务管理的有序规范;四是建立全面的管理档案,将项目资金往来、用工管理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等相关资料全部整理成册,形成系统完备、全面规范、管理有效的治理体系。

开发区集团建设管理部房建办负责人李胜年表示:“农民工朋友是我们工程建设的‘顶梁柱’,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一方面要从源头治理,建设单位及时通过专用账户拨付人工费,施工总承包单位严格履行职责,在工程招标和分包过程中杜绝违法分包、违法转包等行为,坚决遏制欠薪问题的发生;另一方面要联合区相关主管部门,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部门联合执法等方式,对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常抓不懈,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标签:高淳;保障;农民工;工资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