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批集中供应楼盘报名数据出炉 快来看看你关注的楼盘
2021-07-28 10:4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7月15日晚,南京出台楼市新政,规定今后全市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须通过统一的在线报名平台——“宁小通”报名。7月26日,首批8家集中供应楼盘的报名数据正式公布,8家楼盘推出1479套房源,共9209组购房者报名参与摇号。经过统一报名系统报名,一个购房证明只能参与其中一个集中供应项目的购房报名,杜绝了重复报名的现象,该报名数据也可以说是“实打实”的真实数据。

本次报名最受关注的两家楼盘要属位于河西的豪宅,分别是葛洲坝南京中国府和海玥花园,两家楼盘综合中签率都约为15%。

葛洲坝南京中国府推出129套收官房源,项目销许均价65380元/㎡,7成首付,总报名人数831组,其中人才房报名人数54组、无住房报名人数306组、普通住房报名人数471组,综合中签率为15.52%。要知道该项目首付7成,验资828万元,相当于总验资金额达68.8亿元。

海玥花园首开房源数量达177套,项目销许均价63872元/㎡,8成首付,总报名人数1182组,其中人才报名人数82组、无住房报名人数367组、普通住房报名人数733组,综合中签率为14.97%。按照报名要求,参与海玥花园摇号的购房者需要被冻结1000万资金,仅这个项目就有118.2亿元被冻结。

记者从“宁小通”平台了解到,另外6家集中供应的楼盘综合中签率如下,南部新城金基望樾府,综合中签率30.09%;华夏幸福文渊府,综合中签率50%;江北核心区启迪水木滨江,综合中签率13.66%;中交锦方,综合中签率9.07%;江畔都会上城,综合中签率11.32%;燕子矶万科燕语光年,综合中签率28.5%。可以看出,这8个集中供应的楼盘都非常抢手。

除了这8家集中供应的楼盘外,“宁小通”平台显示,一批非集中供应的楼盘也公开了报名数据。记者发现,并非当下所有楼盘都处于热销状态,报名人数真实透明化后,以下楼盘的销售情况和河西热盘比起来大相径庭,市场冷热不均现象仍然存在。7月19日,江北浦口楼盘中建国熙公馆领取142套房源的销许,仅5组购房者报名;江北老山楼盘金隅紫京叠院,推出44套房源仅11组购房者报名;7月26日,板桥新城的楼盘宝能翡丽河滨领取3、4、5幢楼的销许,共304套新房,根据“宁小通”报名数据显示,该楼盘全部报名数为12组。

对于市场冷热不均的现象,一位业内资深专家认为,“这其实是可以理解的,一些楼盘产品定位好、区位自带优势,必然相对抢手;另外一些楼盘,可能同区域的同质化竞争激烈,加上本身产品定位不匹配区域条件,就会导致‘遇冷’,”“宁小通”上线后,报名情况一目了然,同片区房企竞争必将更加激烈,购房者更趋向理性购买,该专家建议,“房企应在产品质量、营销手法等方面不断提升,修炼内功、做好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7月27日晚,南京市住房和保障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房地产相关企业经营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疫情期间全市暂停开展公证摇号、集中选房等活动。

标签:宁小通;集中;报名;结果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