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楼加装电梯流程怎么走?
2021-08-24 10:0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民来电咨询:我居住的小区楼幢共6层,没有安装电梯,我们这个单元老人多,我们大家想申请安装电梯,请问流程是什么?需要全部业主都同意吗?

市住房事业发展中心答复:老楼加装电梯具体流程:一是业主形成共同决策意见;二是开展建筑设计;三是相关部门联合审查;四是在小区现场进行公示;五是进场施工;六是竣工验收。

根据《泰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实施意见》,经本幢或者本单元房屋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并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书面同意,可以申请增设电梯。业主作为使用主体应当就以下事项达成书面协议:增设电梯工程费用预算及分摊方案;确定增设电梯实施单位和监理单位;电梯维护保养方式及其运行、保养、维修等费用分摊方案;其他需要由业主协商确定的事项。

标签:老楼;加装;电梯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