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启动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
2021-09-02 10:58: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通讯员 宁交执 记者 陈彦  
1
听新闻

工地裸土覆盖要到位、施工期间开启水雾降尘、进出土方运输车辆一车一冲洗……针对7月份南京成为全省13个设区市中扬尘污染最显著的问题和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大气污染防治的部署要求,近日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加大对各在建公路水运工地的扬尘环保督查。

当天上午9点多,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栖霞区长江边的仙新路长江大桥江南工地。在大桥南塔和南引桥施工的A1标工地入口装了一个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动态屏幕上不停地滚动显示实时环境监测结果。一路之隔,是A3标工地,这边主要施工内容为南锚基础、锚体、锚体附属结构、主缆锚固系统、南引桥第三至第五联及乌龙山隧道。走在工地外的围墙边,只见用于降尘的喷淋系统喷洒出的水雾,制造出了一道数十米长的“水帘”。进入工地内部,记者看到不时有洒水车来回经过。站在深62-65米,直径65米的南锚碇地连墙浇筑现场上方向下看,无论是周围环境还是内部结构都很清爽。

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六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佘有光告诉记者:“检查结果表明,参建单位对照‘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的管理要求和整治检查标准,基本落实扬尘管控措施,配足保洁人员、设施设备,履行了扬尘管控主体责任。”

不过,一系列的专项检查中,有的在建项目工地的确暴露出了扬尘管控不力的情况。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六支队在对16个项目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部分施工标段存在非作业面部分裸土未覆盖、工地部分围挡缺失、清扫保洁不及时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部门已责令相关单位组织整改,并对扬尘管控问题严重的4家单位立案查处。

标签:南京;工地;扬尘;检查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