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8月中国一线城市新房找房热度环比涨2.5%
2021-09-03 09: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1
听新闻

58同城、安居客2日发布的《8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显示,当月中国一线城市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上涨2.5%,在各线城市中相对活跃。

报告显示,8月中国新房找房热度依然保持平稳,环比微涨0.2%。其中,一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上涨2.5%,二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上涨0.1%,而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下跌0.3%。

58同城、安居客通过对购房者行为调研发现,2021年8月份用户信心指数为98.8,环比下跌8.2%,认为政府会继续调控抑制房价上涨的购房者占比为65.1%,较上月上涨5个百分点;近六成购房者并不急于出手,谨慎寻找合适的房源。

从房价来看,8月,中国65个城市新房在线均价为每平方米17362元(人民币,下同),环比下跌0.32%。其中,深圳新房在线均价依然居首,为每平方米5.63万元。上海紧随其后,新房在线均价为5.02万元。

二手房市场同样出现降温迹象。数据显示,8月全国65个主要城市二手房挂牌均价为每平方米17020元,环比下跌0.03%。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落实二手住房参考价制度的城市调控效果明显,6个城市挂牌价环比下降,其中,成都、绍兴、宁波下降幅度分别为1.7%、1.6%、1.4%,西安降0.8%,深圳则以0.5%的降幅紧随其后。

在二手房市场,房地产经纪人对市场变化感知最为明显。报告指出,调研发现,2021年8月份,经纪人整体信心指数达到92.9,环比下降4.9%;认为政府会继续出台政策限制房价的经纪人比例与前两月相比持续上升。

标签:新房;找房;热度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