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3家集中入市盘竟有2家无需摇号 报名人数锐减,楼市“寒风”阵阵
2021-09-25 14:56: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前不久南京公布了9月份第二批集中上市的楼盘,位于河西、城南、江北核心区的13家热门项目上榜,买房人只能“13选1”。记者从南京新房报名统一平台“宁小通”了解到,13家楼盘中竟有2家因报名人数少于房源数,无需摇号,此外,一些核心地段楼盘的热度也在降温。

河西板块此次有2家楼盘位列其中,分别是河西南的万科翡翠滨江和江心洲的璞境,前者的50套房源以190平方米为主,共吸引700组报名人,中签率只有7.1%,热度依旧;而江心洲的璞境100套房源仅96组报名,无需摇号直接开售。市场人士介绍,定位高端的改善盘依然受到买房人的关注,而地段、品质、品牌等因素直接影响买家的选择,再加上“13选1”的规则分流出一部分购房者,河西出现不需摇号的楼盘也就情有可原了。

在江北核心区,5家楼盘的中签率从24%至100%不等,其中凌云府的100套房源仅有99组报名,因而不需要摇号,这也是江北核心区十分鲜见的不需摇号的楼盘,显示出“江核”的热度已经降温不少。在5家楼盘中,保利江汇的245他欧新芳吸引1024组报名,是关注度最高的一家;金基映樾和天辰江樾的中签率均为55%左右,房价从33000元-35000元/㎡不等,另有装修包可选;天辰云筑的239套房源共有247组报名,勉强摇号,中签率高达97%。

与此前“江核”个位数的中签率相比,此轮5家楼盘的表现令人意外,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楼盘集中供应、房源大量入市是造成市场降温的首要原因,此外,江北新房产品的同质化也比较严重,户型集中在100平方米至130平方米左右,价格都在34000元/㎡上下,买家在挑选时“审美疲劳”,除了地段,楼盘在其他方面的区别并不大。而且投资客淡出市场后,真实的买房需求开始显现,江北楼市供大于求的现状渐成市场共识。

在江宁板块,除了小龙湾的龙湖春江郦城58套房源因价格较低吸引711组报名之外,其他楼盘的中签率从35%-52%不等,麒麟板块的仁恒城市星徽表现亮眼,276套新房有1556组报名,中签率只有17.7%。仁恒的另一家楼盘、城南的仁恒城市星光也受到买家青睐,323套新房吸引1558组报名,中签率为20.7%。

不难看出,南京上线新房报名统一平台“宁小通”后,楼市的真实面展现在买房人和业内人士面前,各家楼盘的报名数据直接反映出买家的喜好,之前宣称“热销”“售罄”的开发商不得不面对“海水退潮”后的尴尬。透明的楼市信息将有助于买房人判断市场走势,也是关心房地产市场的人们了解楼市真实一面的重要窗口。

标签:南京;楼市;降温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