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公示期内就已盖楼,佳兆业安徽合肥新站项目涉嫌无证施工
2021-10-20 10:2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宋南飞  
1
听新闻

拿地才四个多月,主体建设已经建至二三层楼。近日,南京一位知情的业内人士向扬子晚报爆料,反映安徽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今年6月才出让的一块地,现在已经全面动工。据知情人介绍,这块由佳兆业拿下的标号为新站高新区XZ202106号的地块,在规划公示期内就已擅自动工,涉嫌无证施工。扬子晚报记者赶赴合肥实地调查发现,知情人爆料的情况属实。

图为佳兆业合肥新站项目已经有五栋楼同时在建

记者调查:地块内五栋楼在施工

接到这一爆料后,记者赶往项目施工地进行实地调查。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合肥市新站高新区XZ202106号地的施工现场。工地四周被两人多高的蓝色铁皮围挡得严严实实,但仍能听到工地里传出的巨大敲击声。正值午饭时间,很多工人师傅正在大门口吃盒饭,记者从敞开的工地大门进入,看到现场已经有好几栋楼拔地而起。

记者注意到,在造楼栋的防护网上挂着“安徽同济建设热烈祝贺佳兆业云望花园项目首轮构件吊装大吉”的红色条幅,看来地块案名已经确定。记者目测,最靠大门的这栋楼已经建至地上二层。在这栋楼的西侧,设有一处通道,标注为“10#楼安全通道”。10号楼西侧另一栋在建楼栋已经盖至第三层,旁边一台混凝土浇灌机伸展着长臂,在为这栋楼浇灌混凝土。记者在现场数了下,地块内一共有五栋楼在同时施工,整体进度都已到二至三层。

记者绕到地块的北侧,在这里遇到了一位工人。他告诉记者,自己就是项目的建筑单位安徽同济建设的工人,自己是在6号楼干活的。“工地是什么时候开工建楼的?”记者询问。“8月份就开工了。”这位工人回答道。

图为10号楼已经建至地上二层

装修工人:售楼处正在装修

地块的西南角,一栋建筑已经封顶。一位路过的工人师傅告诉记者,这栋建筑就是售楼处。“已经在装修了,还有一个月就要交付了。”

记者注意到,这位工人身穿标有“寰宇装饰”字样马甲,询问后得知,他正是来为售楼处做装修的,包括售楼处里的样板房装修,还有半个月就能完工。

在距离售楼处几十米远的空地上,堆放着成桶的涂料,工人表示这都是售楼处装修要用的装潢材料。

8月份还在批前公示,公示期内就已无证施工

据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公开土地成交信息显示,佳兆业于今年的6月3日通过土地招拍挂竞得了新站高新区XZ202106号地块。按照工人的说法,8月份已开工,也就是拿地两个月就已经动工了。

那至今已经开工两个多月的佳兆业合肥新站项目目前办证情况到底如何?记者在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上查询到,8月17日该网站发布了“合肥佳卓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站XZ202106号地块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批前公示,公示期从今年的8月17日到8月26日。按照工地工人8月份就已经开工的说法,该项目在两证全无,尚在规划批前公示期,就已经提前动工,涉嫌无证施工。

随后,记者又登录了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官网,在该网站公开的施工许可办理结果公示中,仍未查询到这个项目的施工许可证。

关于佳兆业合肥新站项目涉嫌无证施工一事,扬子晚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标签:佳兆业;合肥项目;无证施工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