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房贷利率终于降了!首套5.9%、二套6.0%
2021-10-27 15:42:00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王彬  
1
听新闻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多地出现房贷利率放松迹象,广州、佛山、洛阳等20城的部分银行已经在下调房贷利率。

就在前几天,银保监会也明确指出,保障好刚需群体信贷需求,要在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支持。

基于这样的背景,“希望杭州房贷利率下调”的呼声也愈发强烈。毕竟,在过去几个月,杭州房贷利率经历了“五连涨”。

五连涨之后,杭州房贷利率“首降”

现在,靴子终于落地了,杭州房贷利率真的降了!

天目新闻记者从工行了解到,银行方主导10月28日起新受理的业务,首套5.9%、二套6.0%,具体以楼盘现场接单为准。

不仅如此,建行、农行等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也明确,5年期以上,首套不低于5.9%,二套不低于6.0%。

而在此之前,市场上的房贷利率,基本是首套6.2%-6.3%,二套6.3%-6.4%。

首套5.9%、二套6.0%,意味着现在的杭州房贷利率,又回到了今年7月的水平。

利率降了,能给购房者省多少钱呢?

假设商业贷款100万,等额本息30年还款,如果购房者买的是首套房,按照之前6.3%的利率,还款总额约222.83万元,月供6189.73元。

而现在,按照5.9%的利率来算,还款总额为213.53万元,月供5931.37元。

也就是说,月供省了250多元,总还款省了近10万元。

未网签购房者“由悲转喜”

刚需群体或迎来买房窗口期

最近几个月,杭州有不少购房者叫苦不迭。

因为买的房子网签推迟,然后利率又在不断上涨,导致他们非常担忧“网签时赶上高的房贷利率”。

现在,利率开始下降了,那些未网签的购房者,也算松了一口气。

利率都下降了,那放款周期会缩短吗?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还不明朗,暂没有看到相关迹象。

最后,人们最关心的还是,杭州房贷利率下降对市场有什么影响?

过去几个月,受房贷收紧等方面的影响,杭州无论新房市场还是二手房市场,略显颓势。

现在,利率的下降,确实有利于一定程度改变杭州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颓势”。

但更应该看到的是,政策调控的目的始终是抑制“炒房”,而非打压刚需。房贷利率下降的本质追求是,改善市场预期,带动刚需群体入市,而非鼓励“炒房”。

这意味着,接下来一段时间,杭州刚需群体或迎来买房窗口期。

之后,杭州房贷利率会不会一降再降?放款周期会不会缩短?毕竟今年5月时,杭州房贷仅为首套5.2%、二套5.38%。对此,天目新闻将实时跟进报道。

标签:杭州;房贷;利率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