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郊有序发放不动产权证,居民开心领取“红本本”
2021-11-16 09:04: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通讯员 张玉 记者 梅建明  
1
听新闻

“拿到这个红本本后,自己的心里也终于踏实了不少,感谢社区为我们居民做了一件大实事。”近日,家住南京江宁秣陵街道元山社区的朱大爷捧着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笑逐颜开,激动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图为居民们高兴地领取不动产权证。

据介绍,2020年国家通过了最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印发了《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问答》,其中规定,要加快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而在南京的部分郊区,基本完成了房屋面积的确权等工作,并开始陆续依法依规进行居民家房屋的不动产权证制作。

图为居民们高兴地领取不动产权证。

最近,经过当地社区的努力,目前已进入不动产权证书登记发证的工作流程。为保证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拿到属于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同时又要有效限制人数,避免造成人员聚集,在发证现场,工作人员特别协调,分批次颁发,错流发证。

图为居民们高兴地领取不动产权证。

此外,社区的工作人员还充分考虑到特殊人群的需求,针对不便出行的居民进行上门入户颁证,保证“一户一证”,没有缺漏。对此,不少居民表示,开展“入户颁证”的活动将业务延伸到居民身边,充分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针,使社区居民得到便利,提高了他们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标签:南京城郊;不动产权证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