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没啥房子卖,实则大量待售:南京江宁孔雀城·紫樾澜庭销控混乱涉嫌作假
2022-04-26 10:24: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梅建明  
1
听新闻

明明有房子卖,却被告知紧俏,只剩零星几套可选。最近,多位南京市民反映,他们在南京江宁孔雀城紫樾澜庭看房过程中遇到的怪事,售楼员声称所剩房源不多,只有几套。然而,记者在查询后发现,实则房源很多。

图为售楼员出示的房源表显示,87㎡户型的房源仅剩三套

市民投诉:实际只卖出一小半,咋就“只剩两三套”?

这位市民崔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南京江宁孔雀城紫樾澜庭看房时,售楼员告诉他目前所剩房源不多,看中就抓紧定房,他当时看的是105㎡的边户三房户型,售楼员说这个户型也就还有两三套,如果看中的大差不差,当天最好交个定金锁定房源,否则择日再来可能就卖掉了。

但是南京网上房地产上却显示,仅6号楼一栋楼,共有34套105㎡的房源,也就卖出去了一小半,目前还有20套未售,怎么在售楼员口中就成了“只剩两三套”了呢?

图为仅3号楼,34套87㎡房源就有15套未售

售楼员催买:87㎡就剩三套了!要买抓紧

接到该市民反映的情况后,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位于江宁区友谊路和瑞鑫路交汇处的江宁孔雀城紫樾澜庭售楼处。接待记者的售楼员介绍,楼盘最快年中就要交付,现在已经算是实景现房了。目前在售房源每种户型都不多了,现在买还有一些折扣,正是买房好时机。记者表示自己的需求就是刚需置业,后期有换房的考虑,结合样板房的参观,最后锁定了87㎡的三房一卫户型。

记者指着沙盘中间的10号楼问这栋楼是否还有87㎡的房源。售楼员摇头,“10号楼是楼王,位置最好,87㎡的房子已经全部卖完了。”紧接着,售楼员拿出手机,边看边告诉记者,“现在87㎡只剩三套了,1号楼的楼层好点,在14楼,其他两套都是低楼层的。”售楼员把手机上的房源表展示给记者看,记者看到,表上显示,三套87㎡的房源分别是1号楼1402室、2号楼402室和7号楼的302室。记者同时注意到,这张表格上显示98㎡的房源有4套,105㎡的房源还有3套。

“你要看差不多的话,最好今天就敲定。”售楼员再次“友情”提醒记者房源所剩不多,“可以少交点定金,这样房源就暂时锁定了。”记者对此表示了疑问,“买房哪能看一次就决定,家人还没来看过,现在就交定金,如果反悔了,这笔钱不就白交了吗?”售楼员表示,这个定金是可以退的,交了定金如果考虑首付再多付一成,他还能跟领导再多申请点折扣。

记者调查:“只剩三套”的户型实则还有53套待售

一方面是告诉买房人房源所剩稀少,一方面是竭力让买房人尽快定房。江宁孔雀城紫樾澜庭的实际销售情况到底如何,在售房源是真的不多了吗?记者在南京市网上房地产上查询到,该楼盘87㎡的户型目前在多栋楼都有未售房源,其中售楼员口中的楼王10号楼,目前尚有4套87㎡房源可售。以3号楼为例,该栋楼除了一楼以外,中间户型都为87㎡,共有35套,目前仍有15套87㎡的房源是绿色可售状态。

那么,“只剩三套”的87㎡房源,究竟还有多少套没有卖出去?记者数了下,截至4月24日,江宁孔雀城紫樾澜庭还有9栋楼共计53套87㎡房源待售。与售楼员的“三套”相差甚远。

房管部门:售楼处现场与网上待售要一致

“领取预售的楼盘,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所有房源,销售情况必须在售楼处公示。”南京房管局商品房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售楼处的销控进度必须与网上保持一致。新推楼栋时,前几天有可能因为数据集中上传有滞后,但日常销售,线上线下数据应该是同步的。如果网上显示待售的房源,售楼处现场却说卖出去了,可以向房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关于江宁孔雀城紫樾澜庭销控混乱一事,扬子晚报将继续关注。

标签:孔雀城·紫樾澜庭;销控;混乱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