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杭州高层次人才认定需缴纳6个月社保,不能补缴
2022-05-24 10:20:00  来源:天目新闻  作者:见习记者 武恒光 记者 盛哲徽  
1
听新闻

近日,有网友向天目新闻透露,目前在杭州申请高层次人才认定需要在杭州缴纳6个月社保。

根据网友透露的信息,记者登录了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管理系统,发现《杭州市人才分类认定申请指南》已经更新为2022版,同时,人才认定条件和审核流程都有所改动。

在最新版人才认定所需“申请材料”中,明确指出:提供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或事业单位聘用合同、在杭6个月及以上(最新参保状态,不含补缴)的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如实详细的工作简历证明。

此外,新规特别规定,“公务员”和“退休人员”无法参与人才评定,已认定的人才转为公务员及参公人员后,人才资格自动失效。

记者又采访了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最新认定办法5月20日刚发布,在杭州进行高层次人才认定需要缴纳6个月社保的申请条件,将于6月正式开始实施,不过,在5月31号之前申请的按照原办法执行。

原办法中,杭州申请高层次人才认定无需缴纳社保,6月起需要在杭州缴纳6个月社保。

在杭州,高层次人才认定涉及到购房,尤其是在新房摇号中,杭州无房的高层次人才,不用落户、无需社保就有购房资格,并且在购买首套住房时可优先摇号。

在杭州红盘的摇号中,人才摇号鲜有缺席,比如奥体已经售罄的星潮映象府首开14个人才家庭报名,E类社保拼到138个月;最近屡次开盘的杭城未来中心,历次开盘加推都有四五十组人才家庭报名。

接下去,杭州对高层次人才认定增加了社保条件,在购房中也将有所限制。

此前,杭州对人才购房政策相对宽松,去年以来多次购房政策调整中,除了限售5年、购买二套需落户5年外,并未对人才购房做出过多限制。如今,人才认定需要半年社保起步,也进一步说明杭州“房住不炒”的决心。

标签:杭州;高层次;人才认定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