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今年再新增2万个共享泊位
2022-08-24 09:4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通讯员 冯引潮 记者 张可  
1
听新闻

在2021年全市打造8.5万余个共享泊位的基础上,南京市将全市再增2万个共享泊位列入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8月23日,扬子晚报记者在南京市城管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到目前,南京已新增2万个共享泊位,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记者了解到,南京在做好停车资源“一网统管”的同时,围绕医院、学校、商圈等停车重难点区域,在浦口区率先开展了“警网融合”试点,通过数据共享与联动,实现“公安+城管”联防联动,推进停车资源共享管理,全面提升市民出行环境。

据统计,浦口区目前全区机动车保有量约20万辆,现有机动车泊位11万个。但今年以来,浦口区停车收费类工单满意率达99.2%,公共停车场建设需求类工单较同期下降70%,违停类投诉工单同比下降40%。这组数据一定程度上说明,在泊位数量依旧小于机动车保有量的总体形势下,居民停车越来越便利,感到不便、希望新建停车场的需求明显少了。这背后,是浦口区大力开展“警网融合”试点,充分盘活现有泊位资源。一方面,浦口区建成了静态交通综合管理平台,接入了覆盖全区约2万余个路内、路外公共泊位实时信息,显著提升管理效能。同时,以队员巡查的“人防”和鹰眼战车抓拍的“技防”相结合,对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排查,通过联合执法,清理“僵尸车”。

标签:南京今年;新增;共享泊位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