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南京卖房4841套环比涨13.7% 河西南、新玄武热盘“金九”欲推新
2022-09-02 09:39: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金九”第一天,南京8月的楼市“成绩单”也新鲜出炉。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8月南京共成交新房4841套,环比增长约13.7%,呈现出“淡季不淡”的市场格局,而本月也将有30余家楼盘欲推新入市。

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今年8月份全市共认购新房5226套,环比7月份的5268套小幅下探,不过成交新房达到4841套,环比大涨13.7%,同比则上涨了17.1%。从今年以来的单月成交水平来看,1月份的8492套成为年内的“最高点”,此后一路下滑降至4月的5093套,今年6月受到上半年“收官”的影响,销量短暂回升至“6”字头后,7月和8月再度降至“4”字头,处于年内的较低水平线上。从各区的销售情况来看,8月卖得最好的依然是江宁区,当月成交1063套,浦口区和雨花台区分列二、三位,主城区的交易量略显惨淡,鼓楼区在8月仅售出7套新房,这与当地的供应量不足密切相关。

据365淘房统计,8月南京共计开盘25次,共有2774套新房领取了预售证并入市,分布于河西、城南、江宁等多个板块。市场人士指出,供应量偏少主要是受高温影响,房企推新的意愿不足,同时买房人也缺乏看房选房的动力,城北一家售楼处在8月份的来访量日均不到2组,部分销售人员更是放起了“高温假”。

针对即将到来的楼市“金九”,市场人士依然颇为期待,据365淘房统计,9月份南京预计有30余家楼盘推出近5000套新房入市,热门板块如河西南、新玄武、城南大校场等地均有新房释出。如河西的颐和云台源筑、嘉璟峰,江心洲的纯新盘江尚紫薇有意在9月份拿出新房入市,面积最小的103平方米,最大的200平方米出头,全部提供装修包供买家选择;城南大校场的金陵华夏中心将推出一批106平方米-173平方米的住宅,城南其他板块的7家楼盘也有入市计划;在新玄武,招商局中心臻境将加推143平方米和182平方米的新房源,燕子矶板块的颐和四季府、华发四季雅筑也选择在“金九”加推。业内人士表示,贷款利率的调低和“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买家出手,而“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也促使房企拿出更多房源推向市场,至于能否回到过去“供需两旺”的市场格局,仍有待观察。

标签:南京;卖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