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房价指数:9月南京新房价格环比跌0.4%
2022-10-25 09:3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国家统计局10月24日公布了今年9月份全国70城房价指数,其中南京新房价格在“三连涨”后出现回落,环比下跌0.4%,同比则上涨0.3%。就全国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分别比8月增加了4个和5个。

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微降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的官方数据中了解到,70个大中城市中,9月份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有54个和61个,比上月分别增加4个和5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1%转为下降0.1%;二手房价格环比继续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2%和0.3%,降幅均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4%和0.5%,降幅均与上月相同。

三连涨后开始回落

南京在70城房价指数中的表现如何?数据显示,9月份南京新房价格在历经三连涨后出现回落,环比下跌0.4%;同比则上涨了0.3%,涨幅有所下滑。在二手房方面,房价指数环比小涨0.1%,不过同比仍下滑3.4%,与上月持平。

记者注意到,南京9月的新房市场“出货量”成色十足,不过买家的观望心态依然浓厚,加上房企为了提高销量推出种种优惠举措,使得房价整体出现回落。统计显示,9月全市共有47家楼盘领取销许52次,推新房源数量超过6100套,而在8月份则只发出了29张销许涉及3200余套新房,对比来看,“金九”期间南京各家房企的“出货”意愿相当强烈,推盘量猛涨近一倍。

不过,从各家楼盘的报名情况来看,50余次的开盘中,仅有5家楼盘的报名人数超过房源数量因而需要摇号,其他楼盘均平推入市。这5个项目分别是来自河西的嘉璟峰和颐和云台源筑,江北城南中心的天悦风华,城北迈皋桥的金浦御龙湾,以及溧水的花语湖畔,在南京楼市各板块中分布较为平均。

年底前仍具备“买方市场”格局

有地产人士表示,南京楼市整体趋冷的局面未现明显改观,“日光盘”已成稀缺产品,多数楼盘的销量在开盘后一个月内达到5成已算不错的成绩。记者发现,今年4月份以来南京连续出台多轮调控政策,包括将浦口、江宁、城北等地的部分区域纳入非限购区,放宽外地户籍来宁购房限制,给二孩及以上家庭增加购房名额,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款比例等等,希望借助积极的调控政策推动市场信心的恢复。

业内人士认为,至今年年底前,南京楼市仍具备明显的“买方市场”格局,或将推出更多“稳楼市”举措,以吸引刚需及刚改买家在房地产市场挑选合适的房源。该人士指出,央行、财政部在国庆节前接连送出“大礼”,包括下调首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出售房产并在1年内新购的退还个人所得税、针对部分城市放宽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等内容,已明显传递出管理层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强烈信号,有利于降低刚性和改善型自住需求的买房成本,也提供了更加合适的买房时机。

标签:南京;新房;价格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