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存量绿色空间 苏州站周边闲置地块改造完成
2022-10-24 10:21:00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王可  
1
听新闻

为推动土地高效利用,最大限度还绿于民,近日,苏州站五号闲置地块改造完成,有效改善地块周边环境面貌,提升居民幸福感。

据悉,该地块位于苏站路与江乾路路口西南侧,占地面积约4.06万平方米,改造前为封闭式城市荒地,地块内杂草丛生,局部堆放废弃垃圾,既影响了生态环境和城市形象,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秉持“打造开放的城市绿洲,释放存量的绿色空间”的设计理念,遵循低成本、高效性的改造原则,通过整理土方地形、清除杂树杂草、广泛播撒草籽、重塑开放绿地等措施,让临时绿地充分发挥生态效益和景观效益。改造后,该地块成为集水质净化、雨洪调蓄、生态循环、休闲科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生态弹性绿地,不仅美化了周边环境,也进一步拓展了城市公共活动空间。

姑苏区绿化管理部门将继续推进空闲地块覆绿工作,加强地块覆绿后的日常养护管理,让城市“绿洲”再多一点、美一点。

标签:苏州站;周边;闲置地块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