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惠民大道综合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2022-11-25 11: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夏天赐、高海清)近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南京市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江南连接线-惠民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施工四标段正式开工,拉开了大干快上热潮的帷幕。据介绍,该工程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主线北起惠民大道与城河南路交叉口,南至惠民大道与新兴路交叉口,长约2. 47公里。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过江交通压力,解决过江拥堵难题。

据悉,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及江南连接线建设对于促进江南江北经济融合发展、完善城市交通体系、提升片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更加完善城市快速路网体系。通道及连接线串联井字内环、快速外环和江北快速路网,可以完善我市路网体系,进一步缓解过江难;二是极大改善城北地区交通出行。这些工程与同期建设的地铁5号线、地铁9号线以及鼓楼滨江板块内部路网,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片区交通设施;三是加快促进区域协同发展。通道直接连通了江北新区核心区和鼓楼滨江板块,远端连通河西、铁北片区,可有力助推两岸要素资源交融,带动毗邻区域协同发展;四是有力提升板块价值。在地下设置互通立交,可以释放地面空间资源,打通视觉廊道,使滨江片区自然、人文景观通透辉映,将有力提升片区价值。

项目负责人张黎光表示,项目团队全体人员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南京市政工程精品标杆。

标签:中建三局;惠民大道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