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镇铁路南延上跨南沿江铁路同步实施工程完成
2023-01-17 11:3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作者:黄洁璐 王锐 王海  
1
听新闻

记者1月9日从市铁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连镇铁路南延上跨南沿江铁路同步实施工程已全部完成。

南沿江铁路与连镇铁路南延工程在金坛交会。南沿江铁路先行开工建设,为避免连镇铁路南延工程施工对南沿江铁路日后运营造成影响,同时为避免重复建设或产生废弃工程,我市积极争取上级支持,获国铁集团、江苏省政府同意,将连镇铁路南延以十字骑跨共站方式引入南沿江铁路金坛站。

连镇铁路南延上跨南沿江铁路同步实施工程由33米+38米+33米的3联刚构连续梁组成,共设2处站台。梁体施工采用梁柱式支架现浇法工艺进行施工,技术难度高、施工工艺限制大、易产生坠物、安全风险大。该连续梁使用混凝土方量1500余立方米,需一次浇筑完成,对混凝土性能、施工组织安排要求高、且工期极为紧迫。为确保刚构连续梁作业顺利完成,承建单位中铁广州局克服多种不利因素,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任务。

连镇铁路南延项目,是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段的辅助客运通道,也是常州与苏北、浙江、皖南地区经济交流和人员往来的快速客运通道。其规划建设对于提升我市区域交通枢纽地位,促进南北联动、区域互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标签:连镇铁路;南延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