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这条地铁线路获“鲁班奖”!
2023-02-02 14: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高海清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高海清)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工程名单,中建三局等单位承建的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成功入选。

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简称鲁班奖,是一项由国家住建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的奖项,也是国内建筑行业工程质量颁发的最高荣誉奖。

徐州地铁3号线一期线路贯穿徐州市南北发展骨干,北端起于下淀站,沿南止于高新区南站,途径徐州火车站、淮海广场、中国矿业大学、铜山新区等多个城市板块,全长约18.13公里,设置车站16座。

中建三局承建、中建铁投参建的04标段包含两站两区间,(南三环站—翟山站—师范学院站区间及翟山站、师范学院站两车站)翟山站—师范学院站区间创造了徐州城市建设史上硬岩强度最高、硬岩掘进最快、岩溶覆盖率最多等多项盾构区间隧道施工记录。翟山站深基坑开挖及主体结构施工高效完成,成为徐州市建设史上第一个软弱地基浅埋高压线下爆破开挖施工深基坑。该标段于2016年9月开工,2021年6月28日正式通车运营。

在建设过程中,04标段项目团队秉持“精益建造”管理理念,在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经验基础上,利用BIM技术辅助施工,组织科技团队攻关鏖战,注重会议机制、远程监控机制、反馈机制、逐项检查机制、追溯机制等五大机制的管理运行,严控红线卡控管理,打造“无破损、无渗漏、无污染、无错台”四无精品隧道。从工期、成本、安全、质量等多方面进行充分策划,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完善专项施工方案,保障各个项目节点如期实现,共发表国家级科技论文7篇,形成专利10项、省部级工法3项等创新成果,先后荣获徐州市标准化文明工地、江苏省建筑施工标准化星级工地等多项荣誉。

徐州地铁3号线的运营通车,标志着徐州市贯穿东西轴、南北轴及东南方向的“大”字形地铁网线骨架搭建完成,也标志着徐州市地铁首轮建设顺利收官,开启“三线并网”新局面。

标签:江苏;地铁线路;鲁班奖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