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抗疫情强堡垒 做好复工复产
2020-04-20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围绕抓防疫、抓生产,把职工群众健康和安全摆在第一位,以“5轮驱动”,战斗“疫”线的实际行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提振党员和职工群众战胜病毒的信心。

  “1轮”强化指导,严格压实主体责任。分公司党总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防疫期间发挥党员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指导意见》以及《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活动方案》,凝聚强大的组织力量。全面加强工作部署,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全面动员党员参与,通过强化指导,压实各层级主体责任。

  “2轮”初心不忘,党员先锋冲在前。党员冲在前、干在先。项目党员“亮”身份、“守”一线,组成防疫先锋队,带头为职工量体温、做消毒防护、为返岗员工发放口罩。党员干部认真排查返岗员工所处地区、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建立职工身体状况动态监测数据,并做好工作记录。

  “3轮”使命在肩,层层落实工作部署。分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全面落实项目疫情防控重点。

  配合属地政府防疫检查工作。党员挺身而出,遵守属地政策,及时获取属地疫情和复工信息。项目党员干部成立巡逻队对项目办公区域和生活区域每日巡检,确保防疫工作监督到位。项目党员担任项目监督员,认真开展检查工作项目党员参与防控工作,亲自检查防疫物资的配置和使用。

  “4轮”联防联控,集聚力量共克时艰。成立党员宣传组,制定宣传疫情防护方案、疫情防护手册,及时传达上级指示。制定党员认领书,党员主动认领工作任务,佩戴党徽、亮身份,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携手参建方、施工队伍保障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设立项目隔离间,党员带头交流,加强员工心理关爱,24小时在岗守护员工健康,做到隔离不隔心。

  “5轮”奋勇当先,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党员参与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把精力投入工作岗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牢固树立“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的理念,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服务职工群众工作的开展,守护好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实现全面复工复产而不懈努力。(尹传好)

标签:中建一局;抗疫情
责编:梅源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