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建筑央企陪伴工友过暖心春节
2021-02-12 21: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思茹 赵梦梦 记者 颜霏)“排骨藕汤、酱肉肘子、武昌鱼、毛血旺……媳妇儿,你看,这年夜饭比在家还要丰盛呢。”大年三十除夕夜,南京燕子矶项目的瓦工刘文昌正拿着手机与家人视频,品尝走心别致的“云上年夜饭”,遥叙家常并送上新年祝福。

大红灯笼高高挂,吉祥春联门上迎,系上红红火火的中国结,忙碌了几天的工友们齐聚在项目食堂,哼着小曲儿布置场地,浓浓的年味迎面而来。“往年都是给家里孩子发红包,没想到今年自己还有红包拿。留在工地过大年,我们也要过得热热闹闹的。”

大年初一,中建三局南京海麟广场项目也好不热闹,就地过年的建筑工人们都纷纷收到了来自三局的牛年慰问礼包。

据悉,春节期间除了发放正常工资外,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还为留守工人发放节日红包,并在年后优先安排年休假,实施错峰休息。同时通过心理疏导贴心关爱、食堂餐食保质供应、文体设施全天开放、爱心理发公益洗衣,为留守工人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保障服务。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项目也通过实时监管人员信息、封闭管理、防疫消杀、错峰就餐等多个方面筑牢防疫安全网,并在现场进出口增设红外线测温仪,5G智能“云”测温,实时传送工友体温信息,保障工友人身安全。“我们在做好所属片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承担央企责任,‘建证’关爱新模式,将措施辐射至街道及社区,协助街道做好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晓冰介绍道。

标签: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南京海麟广场项目;过年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