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星河WORLD携手上海大数据联盟共建城市“智慧大脑”
2020-12-17 11:49:00  
1
听新闻

  12月16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上海大数据联盟、南京市玄武区投资促进局、南京星河WORLD主办,星河领创天下协办的新理念,新引擎,创新共建城市“智慧大脑”——“魔方大数据”行业应用系列论坛在上海威斯汀大饭店圆满举行。南京市玄武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周慧,上海大数据联盟秘书长、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主任周曦民,星河产业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徐炎,以及众多大数据领域企业高管、技术专家出席活动。

  政企携手大咖齐聚,共话智慧城市新发展

  上海大数据联盟秘书长、上海超级计算中心主任周曦民率先登台致辞。智慧城市已快速发展了十年,但由于大量“数据孤岛”的存在,各个企业、单位、系统、城市间的数据难以共享、处理与应用。本次论坛将联动上海、南京两地科技创新型企业共同探讨如何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城市管理与运行效率,为人们创造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

  南京市玄武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周慧进行了政策分享。玄武区作为南京主城科创高地,致力提升区域创新能级,积极引进、培育科技型企业,促进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应用。立足禀赋优势、着眼长远发展,玄武区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塑造,把为企服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生活、融资、政务多个维度提供政策扶持。

  星河产业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徐炎向现场来宾剖析了星河产城融投之道。从地产开发成功转型城市运营,星河依托自有的产业运营、地产开发、金融服务、资本投资、商业运营、物业服务多元生态圈,全周期规划、连片区开发、多业态融合打造产融联盟新城。以“房东+股东”、“园区+社区”、“基金+基地”的“产城融投”四位一体发展模式,联合丰厚的产业资源、丰富的运营服务,实现入驻企业、合作伙伴、区域经济社会的共创、共享、共赢。

  现场,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单位、“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普元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李书超,以及高重(上海)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华院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赢谊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管大咖为在座嘉宾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大数据主题演讲。来自复旦大学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直真君智科技有限公司、易居企业集团克尔瑞的技术专家们共同登台,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共话“大数据时代的智慧城市”。

  伴随着融洽亲切的合影留念与意犹未尽的互动交流,本次论坛圆满落下帷幕。建设智慧城市,对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南京玄武与南京星河WORLD期待与更多高新科创企业携手,在大数据等新兴领域开展合作,共创智慧产业新时代。

  主城智慧办公封面,赋能三大产业新未来

  南京星河WORLD位于玄武新中心——红山新城,总建筑面积约60万㎡,涵盖COCO CITY购物中心、情景式时尚街区、国际化居住社区、精品幼儿园、高中教育、总部办公、科创产业载体七大高端业态,于主城正央构筑完整、优质的产城生态圈。其中产业总部载体约14万㎡,将重点引进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三大产业,形成玄武新中心留产业、留人才、留税收的创新高地。

  (项目实景图)

  不同于传统产业园区,星河将三十余年产城经验凝练为独特表达,从多个维度精雕细琢、推敲迭代,致力打造跨界产研绿谷、主城科创封面。在园区建设与产品优化方面,星河WORLD从办公体验出发,不计成本打造低密鲜氧建筑细节,构建BIM智慧运维管理系统,布局科研生产硬件配置,更设置多功能下沉式广场,为入驻企业构筑交互共享空间。

  (BIM智慧运维管理系统)

  依托星河品牌深厚的产业资源,星河WORLD引入产业联盟会高端企业家社群、星云高效便捷智慧园区、GALAXY+多元服务平台三大产服体系,以及国家级众创空间——星河领创天下(南京),为入驻企业构建联盟生态圈层。与此同时,园区携手地方政府与深创投集团,共同发起10亿专项产业创新基金,并建设红山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红山新城规划展示馆,为企业发展及服务打造便利窗口,为南京产业输送更多新生力量。

  (项目效果图)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南京星河WORLD销售、招商流速喜人,在由365淘房商业荟主办的第二届城市标杆办公OFFICE评选中荣登“南京科研办公TOP10”榜首,斩获“南京卓越影响力标杆园区”殊荣,更收获了A股上市公司、“南京市2020年度首批市级总部企业”——中科软,以及京东五星、朗辉光电等一众优质企业的青睐。

  (3#标准层平面图)

  南京星河WORLD一期现已投入使用,园区整体预计于2021年3月全面竣工,户型建筑面积约100-3000㎡,租金约2.5-2.8元/㎡/天,目前正面向全球高新科创企业现楼招租,独角兽、瞪羚企业可享入驻优惠!

  招商热线:025-8540 6699

  项目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红山南路与恒嘉路交汇处

  注:文中“2020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荣誉称号由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联合《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工信部赛迪智库于2020年8月共同评选发布。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