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楼盘仙林智谷,被曝“分层卖房”涉嫌捂盘
2022-07-11 14:32: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一幢总高23层的公寓楼,却只拿出4层房源公开销售……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多位南京市民的报料,称位于南京市栖霞区元化路与纬地路交叉口的楼盘仙林智谷,部分房源涉嫌“捂盘惜售”。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实地调查发现,该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图为南京网上房地产上公开的信息

市民反映:一整栋公寓楼只卖其中4层

数天前,南京市民陈女士去到仙林智谷看房,她想买一套公寓自住。陈女士告诉记者,“我就在这项目附近的园区上班,所以会考虑买这边的房子。”现场销售人员告诉她,该项目是一个综合性质的产业园项目,目前有办公和酒店式公寓房源在售。在售的公寓房源是31号楼,目前只开了4层楼的房源,其他楼层房源还没开始卖。

陈女士感觉很疑惑,“不是说领了销许就要都拿出来卖吗?难道一整栋楼还可以一层一层拆开来卖?如果有些购房者想买其他楼层,是不是现在就不能买了?”随后,陈女士拨打了扬子晚报的热线电话反映了这一情况。

记者调查:还有一栋商业性质房源捂盘至今

接到投诉后,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仙林智谷售楼处了解情况。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目前在售办公和酒店式公寓性质房源。“我们的酒店式公寓房源在31号楼,去年10月份开始卖的,明年7月30日精装交付,目前只开了几层,还没有全部拿出来卖。现在卖的是5层、9层、20层和23层这四层。”该销售人员称。

对于31号楼旁边的30号楼,销售人员介绍说,该楼栋是酒店,目前是和酒店公司合作,不对外销售。此外,在该项目销售现场,记者并没有找到31号楼和30号楼全部房源销售情况公示。

记者查询到,该项目在去年就因为30号楼捂盘惜售被投诉过。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备案名为“云筑荟广场”,开发商为南京德信云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021年1月20日该项目领取了31号楼的预售许可证,编号为“2021100007”,共407套房源,房源用途为酒店式公寓、门面房、小商店。2021年4月22日该项目领取了30号楼的预售许可证,编号为“2021100074”,共80套房源,房源用途为门面房、小商店、大中型商场。至今,31号楼407套房源认购34套,成交0套。30号楼全部房源为绿色可售状态。

图为南京网上房地产上公开的信息

主管部门:取得预售后须在10日内公开全部准售房源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就明确规定: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明确表示,不论住宅还是商业性质房源,在取得预售许可后,都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开发商不得以任何理由分层分批卖房。此外,全部房源销售情况也必须在现场一并公示,并且要和网上公示保持一致。“对于开发商违规捂盘现象,购房者可以直接向相关主管进行投诉举报,他们将对此展开调查和查处。”

标签:仙林智谷;分层卖房;涉嫌;捂盘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