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家公司租房,你得小心了 南京再发租房“风险提示”
2020-06-25 15:3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继5月19日南京发出首份租房风险提示后,近日,南京市房屋租赁指导中心再次发布风险提示通告,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因未按时缴纳风险保证金,提醒广大市民在租房时谨慎选择。

由南京市房屋租赁指导中心和建邺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联合发布的这则风险提示中,被点名的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原名三彩家房屋租赁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部西安),在南京从事房屋租赁经营活动时存在“高进低出”“长收短付”高风险经营行为。房管部门表示,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委《关于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的意见》和南京市住房租赁机构银行托管制度的相关要求,市、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多次约谈该公司,责令整改。5月16日,南京市、区房屋租赁管理部门发布了关于对该公司实施租金银行监管的通告,但截至6月19日,公司租金监管帐户仍没有资金入账,也未缴纳风险保证金,未按要求整改。

扬子晚报记者通过“天眼查”搜索“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3日,目前经营状态为“在业”,经营范围包括房屋租赁、房屋托管、物业管理、家电维修等。所谓“高进低出”、“长收短付”,指的是租赁托管公司不对托管的住房进行装修改造、配置家具等设施设备,收房后直接转手对外出租,支付房东的租金往往高于收取承租人的租金。这类租赁托管公司一般与房主签订3—5年的托管协议,再以代理人或出租人的身份与房客签订租赁合同,与房主约定按月或按季度支付租金,却要求承租人按照半年或一年缴付租金,部分托管公司还与金融机构合作,向房客提供“租金贷”,从而获取整年租金。

南京市房屋租赁指导中心在最新的风险提示中表示,为防范风险,特地向广大市民、各网络信息平台、南京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进行风险提示,请在与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进行租房交易、开展租赁经营活动时,注意研判风险,谨慎选择,避免财产损失和经营风险。业内人士向扬子晚报记者表示,由于缺少相应的罚则,相关部门目前仅以提示风险的方式对该公司进行约束,不过,两次风险提示都涉及这家公司,实际上就是亮了“红牌”,奉劝市民别在这家公司租房了。该人士建议,市民租房还是应选择规模较大的企业,签订正规的租房合同,并通过正规渠道支付租金,以避免财产损失。

标签:租房;风险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