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盘卖房超50亿!南京上半年新房上市量创4年新高
2020-07-01 11:08: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受到疫情影响的南京房地产市场,今年上半年的表现究竟如何?在6月30日召开的“2020年南京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上半年销售龙虎榜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今年1-6月全市共成交新房3.6万套,上市量是4年来的新高,147个新开盘项目中只有20个楼盘的价格上涨。

融信世纪东方半年卖房51亿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网尚研究机构、365淘房共同举办的这场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1-6月,全市商品住宅(不含别墅)上市量近4万套,是自2016年以来的新高,其中江宁、城北、溧水这3个板块的上市量排行前三,超过全市总上市量的一半;全市商品住宅(不含别墅)成交量超3.6万套,其中江宁、溧水、江北新区直管区、城北、浦口这5个板块的成交量排行前五,超过全市总成交量的6成。

从价格上看,2020年上半年南京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2.5万/㎡左右,套均面积为116平方米,套均总价为接近300万元。金地、万科、仁恒、中海、保利等房企都有不错的表现,在操盘口径中,有5家房企的上半年成交金额突破50亿元,单盘成交金额第一名为融信世纪东方,上半年卖房51亿元,位居次席的是中海城南公馆,成交金额也达到了50亿元。

下半年供应量仍将保持充足

针对2020年下半年的南京房地产市场走势,以及房价将如何变化,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辉认为,今年下半年南京楼市从政策面来讲,稳字当头是主旋律。从市场层面看,南京楼市需求比较旺盛,也非常充足。一方面,南京降低门槛,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有源源不断的新生需求不断涌入南京,另一方面,南京本身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得到释放,从近期报名参与摇号的人数就可以看得出来。同时,南京官方刚刚公布了三季度的上市量,创了今年新高,很明显,南京下半年的楼市供应将非常充足。旺盛的需求加上充足的供应量,使得南京楼市不会跌,房价也不会过快上涨。

专家建议:买房人该出手时就出手

网尚研究机构专业人士分析指出,下半年的南京楼市有三方面特点:

一、新房供应充足。三季度新房住宅供应量达2.9万套,同比去年增长约4000套,三季度供应仍然是比较充裕的,购房者可选择范围广;

二、房价将保持平稳。7月份将迎来首批“限房价、竞地价”宅地首拍,双限政策的影响下,未来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内,南京新房总体价格仍然以保持平稳为主,不会出现大幅度波动;

三、市场分化持续存在。热点片区持续备受关注,如河西、江北核心区等,仍将保持市场高关注度、低中签率的态势;远郊或配套不成熟、交通不便捷的区域,将会出现开盘去化缓慢的情况,如龙潭、汤山、湖熟等地。

对于买房人而言,地产专家认为,该出手时就要出手,按需求购房。从全市来看,虽说楼市有分化,但关键还是要看买房人自身的需求和板块、产品之间的匹配程度,没有任何一个板块、任何一个楼盘适合所有人,买房人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

标签:新房;南京;上半年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