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济开发区文体小镇全新亮相 17幅超73公顷地块将陆续上市
2020-08-18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18日下午,“江河畔,文体小镇起——2020年雨花经济开发区土地招商推介会”在南京国睿金陵大酒店举办,17幅、超73公顷经营性用地将陆续上市。本次推介会由雨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江苏土地全程活动支持,共吸引了近80家品牌房企约150名战略投资精英参会。

2020年雨花经济开发区土地招商推介会现场

文体小镇位于雨花经济开发区北部地区,规划范围约6.44平方公里,与河西一河之隔,与江北新区临江相望。文体小镇已于2019年正式启动建设,将形成“一心、一廊、一带、两片”的空间结构,其中:“一心”为文体主题专业中心,该中心位于龙藏大道以西、地铁S3号线天保站以北;“一廊”为宽度约1公里的生态绿廊,以市民体育运动休闲郊野公园为主;“一带”为沿秦淮新河滨河风光带,辅以少量运动场地,呼应河西片区;“两片”分别为龙藏大道与绕城高速之间的文体主题生活片区、绕城高速与宁芜公路间的西善桥上盖居住片区。

文体小镇将打造集体育、文化、创意、生态、旅游和低密度滨河居住社区为一体的产城融合之城。将形成“4422”发展框架:即郊野公园、文体场馆、滨河运动、生活主题四大区域;滨江、三桥进出、秦淮新河、宁芜公路四大界面;小镇商业中心、绕城上盖两大节点,以及文体主题场馆和商业中心150米高层两大地标。小镇规划有4条轨道交通线3个站点,包括轨道交通7号线、8号线换乘站,9号线1处站点及已建成的S3号线天保站。小镇还将打造约10万㎡集交通、商业、休闲于一体的地下城,借助城市双修理念,以及河西、岱山等人员集中地,打造一个功能叠合的地下城示范空间。

此次推介会,向与会嘉宾重点推介文体小镇,计划陆续出让14幅经营性用地,其中商品住宅类用地共12幅,用地总面积近50.6公顷,商办类用地2幅,用地总面积约5.8公顷。14幅拟出让地块全部位于龙藏大道东侧,其中商业用地紧邻龙行大桥,计划打造一处150米高的地标酒店。12幅商品住宅地块周边,规划有3幅9-18班幼托用地、2幅36-42班小学用地及1幅36班中学用地。雨花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娄杰现场透露:“未来,我们将继续实施名校战略,为市民带来优质的教育配套,提升文体小镇的居住舒适度。”

在本次推介会上,雨花经济开发区还重点推介了建成区内的3幅优质地块。板桥河南地块位于河西经天后大桥进入开发区的门户地区,西侧为长江,将打造高品质江景住宅。雨花汽贸园内的商业地块位于汽贸园东部,紧贴地铁S3号线刘村站,将提档该片区的商业配套。板桥A地块剩余(一期、二期)紧邻石林云城,将打造商业、办公、研发、公寓等功能有机融合的综合服务载体。

文体小镇绝佳的区位和市场价值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关注,在现场交流环节嘉宾们围着开发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小镇的建设进度和地块上市的详细计划。现场多名投资总监表示:“文体小镇的规划起点、定位都非常高,区位优势和外部的自然资源都是不可复制的,非常看好这个区域的发展潜力,期待今天推介的地块能尽快上市。”

标签:雨花经济开发区;土地;文体小镇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