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3年晋升项目副总 石榴集团黄埔生的成长密码
2021-10-05 11: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1
听新闻

“刚到项目的时候,土地上是一片杂草,现在已经高楼林立,想想就有成就感。”

1991年出生的丁武侠,是石榴集团2018届校招黄埔生,伴随着项目的成熟,他自己也在短短3年时间内从一个职场小白成长为项目副总经理。

当被问到是什么原因使得自己得到快速成长时,丁武侠认为,在于公司稳健发展的基本面、完善的人才发展体系以及个人自驱力的叠加作用。

同样用3年时间,从一名高校毕业生成长为石榴集团投资发展中心副总监的刘剑说,在石榴集团,像他们这样快速成长、并匹配到适合岗位的员工不在少数。

清晰的晋升通道

“黄埔生计划”是石榴集团面向重点高校选聘优秀应届毕业生的人才发展项目,是石榴集团人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黄埔生计划”始于2014年,历经八载,已形成一套成熟的“招聘与培养”体系,目前,2022届黄埔生招聘工作正在火热推进中。

为了让黄埔生得到更好的成长,石榴集团推行“想干有机会,能干给平台,有为者有位”的用人机制,制定了“3年经理、5年总监、8年总经理”的发展路线。

丁武侠说,自己是2017年参加石榴集团宣讲会并通过校招面试后,2018年7月正式入职,入职培训后分到沧州石榴玉兰湾。“这个项目也是我从头到尾一直在跟,目前马上进入竣工验收阶段。”回忆过去3年,丁武侠将自己的经历分成5个阶段:

在示范区建设阶段,自己主要负责售楼处和样板间主体结构部分,这对于专业出身的丁武侠来说,是比较熟悉的工作。在项目工程部共同努力下,当时示范区评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第二个阶段是整个2019年,项目主要的签约和回款任务都集中在这一年,为了保证充足货值,丁武侠的主要任务是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最终,整个项目的签约回款和项目指标完成得都很好,丁武侠获得了集团2019年度最快进步奖,2020年初晋升为工程主管。

2020年5月,石榴集团内部推出四大条线经理竞聘,丁武侠通过竞聘,晋升为储备工程经理。

2020年10月,丁武侠正式成为工程经理,负责项目的工程管理工作。

2021年7月,石榴集团启动黄埔生2.0培养计划,丁武侠通过竞聘并通过各项答辩,晋升为沧州项目副总经理。

“又是一段新的征程,新的开始。”丁武侠说。

丁武侠(右一)和同事在研究施工图纸

完善的培养体系

“刚入职就接受了为期半个月的集中培训,”丁武侠回忆,之后在导师带教的培养模式下,他可以全程参与到业务的方方面面,在完成一件件工作任务的过程中,无论是具体的专业知识、现场管理的经验和思路,还是人际关系的处理,都得到了全方位的成长。

石榴集团黄埔生遵循“721”个人成长法则:70%岗位实践,20%导师带教,10%集中学习。丁武侠表示,充分的一线工作锻炼和业务实践,是他快速成长的第二个法宝。

从项目示范区开放,到开盘、封顶、装修,再到验收交付等,丁武侠说,参与到一个项目建设发展的全过程,这样具体且充实的业务工作对自己的帮助是实实在在的。

此外,定期的述职和培训对黄埔生的培养也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石榴集团要求黄埔生每隔一段时间对自己过去工作进行总结和思考,包括阶段性工作 成绩与问题、自身的优点和不足,以及未来工作计划与目标,定期“清空”自己,始终保持向上的动力。述职期间,集团还会安排很多培训课程,包括个人成长、沟 通表达以及涉及投资、营销、设计、工程、财务、成本等在内的各个业务条线的业务知识。

“每一次述职和培训,都能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学到很多东西。”丁武侠说。

而投资专业的刘剑与丁武侠有着相同的感受。从直接参与一线的土地拓展,到“管理+业务”的岗位职能转变,和集团一同成长,为集团发展贡献力量,刘剑也仅在毕业3年内成长为集团职能条线的副总监。

在刘剑看来,集团推出的导师制,针对刚入职黄埔生在职业化、专业化方面进行指导,可以让黄埔生更快地融入工作。黄埔生专业培养机制,针对黄埔生 职业规划的梳理,对其短期、中期、长期的学习目标和成长目标进行设置,并匹配相应的学习计划和培训计划。黄埔生2.0计划,则针对在岗位中成长快、表现优 异的员工,采取竞聘上岗形式,培养业务一线未来的核心管理人才。

“这些完善的制度和培养机制,不仅对我的专业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也让我看到未来职业规划的方向,从来不会感到迷茫,”刘剑说。

刘剑(左一)和同事在讨论项目选址

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

吸引人才、打造人才、留住人才。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呈现多元化的趋势,除了清晰的晋升通道和完善的培养体系,石榴集团也结合企业战略规划及运营发展,打造了一套科学合理的薪酬福利体系。

据悉,石榴集团面向2022届黄埔生推出多元的薪酬构成:基本薪酬+绩效奖金+即时激励奖金+月度补贴,本科生综合年薪17万元-21万元左右,硕士综合年薪21万元-26万元左右,在众多房企中相当有竞争力。

当然,除了基本薪酬,还有五险一金、带薪年假、房补、餐补、电脑补贴,以及定期团建、生日会、节日礼品等全面的福利体系。

近些年来,石榴集团的员工构成越来越年轻化,数据显示,员工的平均年龄为 31岁,年轻的员工也造就了不一样的企业文化。

在公司内部,石榴集团推行无“总”称谓,而是喊“sir”,张总变成张sir,于无声处消解了上下级之间的沟通障碍。另外,公司的管理方式更加 扁平化,层级精简,职场关系简单直接。面对年轻人创造力极强、希望有更大自主性的实际情况,石榴集团内部崇尚“阳光高效”的价值观,给予每一个人更大的发 展空间,人与人之间沟通更直接,共同推进问题的解决。

凭借着对人才的重视和培养、鲜明的企业文化,石榴集团荣获了“2020年度最佳雇主品牌50强”、“2020年度优秀雇主典范”等荣誉。

梦想的成长平台

“无论处在哪种形式,公司这几年都稳步向前,安全边界高,土地储备优质,发展潜力十足,并且重视人才培养,”是刘剑和丁武侠对石榴集团共同的认知,良好的公司基本面给年轻人提供了广阔的成长平台。

石榴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大型优质物业开发商,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地产40强。从北京起步,石榴集团进驻深耕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及成渝等核心城市群,以匠心产品、美学造诣和无忧服务营造富有度假感的生活方式。

截至2021年2月28日,石榴集团在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扬州、宁波、温州、珠海、青岛等30余个城市,打造了86个高品质项目,涵盖春江系、府系、院系等三个住宅产品系以及城市综合体。

得益于优质的产品服务,石榴集团广受各界赞誉,于2014-2021年连续8年蝉联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同时位居中指 研究院2020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40强;旗下项目获得国家批准的房地产综合大奖广厦奖、科技部批准的建设科技大奖精瑞奖、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权威荣 誉长城杯、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LEED金级认证等海内外权威荣誉。

一直以来,石榴集团不断升级管理方式,以开放的心态吸引优秀人才,希望与具有共同价值观的人同行,共同将公司打造成为最具成长性的价值共享平台。

标签:
责编:梅源

视频访谈

下一篇